02.

藍雨的天空秋高氣爽,太陽掛在那雲朵在一旁,過了夏天的燥熱正值冷熱適中的溫度,秋風掃過有點兒微冷,枯黃的落葉飄落,雖然帶點蕭瑟感卻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不過作為訓練營裡數一數二的天才黃少天沒有出去玩,他坐在電腦前練完早上的練習項目後吃飽午餐,等下午的一對一PK訓練,順便跟喻文州討論幾句。沒想到過沒多久魏琛突然進來,後頭還跟著一個有些熟悉的身影,那人叼著根煙,皮笑肉不笑地和魏琛說著垃圾話。

窗棱菱角折射出的光影照射在男人身上,黃少天一瞬間被晃花了眼。

看自家魏老大說沒多久就一臉想砍人的模樣,他不難猜出這人是誰,只是……

「握槽槽槽?你難道不是那天比賽場地的衛生打掃員嗎!怎麼會冒出在這!說說說說說說說說說說!」黃少天跳到葉修面前指著人家鼻子,一來就開吼。

「我可從來沒說自己是打掃的。」葉修呼出一口煙。

「耍我啊你!該不會還真的是——」

「葉秋。」葉修看準時機地打斷他,「你們藍雨訓練營沒人才了?派話癆上場是新的戰術嗎?」他轉頭對魏琛調笑道。

「呸,少天的能力可沒有你想像的低啊!」雖然真的有點話多。魏琛忍不住揉揉耳朵。

「你叫?」儘管私底下聽魏琛說過這孩子了,葉修還是自個兒問上,他微微彎了彎身子,故意和黃少天平視。

「黃少天!黃!少!天!給我記住了!」他蹦達起來,咬牙切齒,「正好啊你是來打榮耀的吧,來啊來來來!PKPKPKPKPK!」一邊拉過對方的衣袖黃少天就這樣抓著對方去了練習室。

葉修愣了愣,莫名勾了勾唇角。這小孩子也太好撩了吧,一撩就炸的類型。

看著兩人遠去的背影,魏琛不說,他有種成年人的不好的預感。

像自家小孩好像以後會跟著人跑似地。

事實證明,女人的第六感准,成熟男子的第六感也挺准的。

倒是黃少天事後覺得,他明明平常沒這麼容易被牽著鼻子走的,而且重點他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見車爆胎啊,去去去,一定是那男人想用小手段來打敗本少,才不會有用呢——

其實挺有用,應該說,真正的實力差距在這時候還是很大的,一個一天基本十六小時的榮耀癡怎麼可能輸給還沒打法成熟的小鬼呢?

不過在未來會是個難纏的傢伙啊。葉修推開鍵盤,撚熄煙蒂,扯了扯唇瓣。

「還差得遠呢,小朋友。」他笑。

黃少天張了張嘴,不是沒找到機會想執行腦中想好的套路,但每當幾個連招過去後被反打回來的更甚自己,他就知道那都是陷阱——才打一場對方就摸透了自己的打法,連續幾十場下來他沒有一次贏過。

實在有點可怕,這個對手。黃少天發現他的雙手有些顫抖,那不是畏懼——

他超級興奮。

啞了?怎麼在發呆?葉修納悶,他覺得剛剛自己的指導賽打得挺好的啊?該不會被打傻了?不會吧……正想開口用他不怎麼會的安慰方式來慰問一下對方,對上黃少天的眼睛葉修就知道他想多了。

「我說我說我說,你還挺厲害的啊葉秋?我告訴你我一定會打敗你的!你給我等著瞧!下次可要拿一葉在場上跟我的夜雨來場男人的對決!喂喂喂是說你剛的那套連招是怎麼想的啊?誘導我過去實在太奸詐了好嗎到底是BALABALABALA……」

葉修的確想多了,而且他覺得自己快要開始放空了。

話鋒一轉,黃少天晃來晃去的腦袋最終定在那兒,還未完全成長的年輕人渾身散發青春的氣息,雙瞳閃亮亮地,有顆小虎牙會因為咧開的嘴角跟著露出來,似乎能亮晃別人的眼睛。

他注視著他,霎那間葉修以為有太陽在那人的眼裡。

有點兒暖、有點兒亮,藏在那人的雙眼裡,有新人的活力、有年輕的衝動,有朝陽的熨燙,有彎月的溫柔。

也許他倆都不曉得,人與之間的吸引力總是非常簡單,在六十億人口之中就是能有人和你對眼,和你相遇,最後和你走完一趟人生。

藍空與烈日相伴,若說命運揣測著人的思維進而伸手將你推向他掌握的未來,或許會無可奈何、或許會欣喜狂然,也或許相逢將成為彼此一閃而逝的,流星般的願望。

 

×

 

心情挺好的黃少天今天特地把擱置在那積灰塵的筆記本又拿了出來,當作寫日記般地寫下了小小的心情,還有盼望的期待。

我想站得更高成為他的對手!

話說,那傢伙上次居然耍我啊真可惡!不過說真的,長得挺好看的啊……魏老大還說他不修邊幅不三不四?嘴砲倒的確是一流的,跟操作一樣,嘴巴叼根菸還能說話自如,佩服佩服。

好了,又將是一個好眠的夜晚。黃少天手腳並用地窩進被窩裡,遮住嘻嘻咧開的嘴巴。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黃 葉修 黃少天
    全站熱搜

    既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