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子paro注意(就是個充滿家庭日常的本本)

小孩的出生硬要有個設定就當ABO梗吧(ry

 

 

熱夏透著股難耐的炙熱氛圍,每年逐漸水漲船高的溫室議題總在這樣的季節裡層出不窮地搬上檯面來議論,各國各界皆可吵鬧得不可開交、沸沸揚揚。不過,面對這些事情,暫且不是今天的主題。

整棟約有六十坪的美麗小別墅位於東京郊區,上下兩層外加頂樓打出去可供烤肉休憩的小平台,這房子一看就像人家養老的地方。

兩雙胞胎正坐在一樓靠南邊的八角窗檯上,悠閒地享受陽光灑在身上的舒適感,室內的空調運轉著適當的溫度,他倆從這邊斜著角度看往客廳裡的電視,上頭不外乎是今年夏天再創新高的溫度、可怕的大自然反撲云云,連才剛滿五歲左右的雙胞胎都能把這些內容背下來了。

「咯咯咯,燦,你看你看,爸比好像快回來了。」青峰陽滑動手上的IPAD,偷偷用自家爹地的LINE帳號登入,發現他們爸比再過二十分鐘就會回來。

青峰燦擠著小腦袋瓜探到螢幕前,圓圓的琥珀大眼睛骨碌碌地轉動,像是想到了什麼好點子的小朋友。

青峰陽推開擋在自己面前的同款霄藍色短髮,雙胞胎在某些時候都會有心有靈犀的瞬間,兩孩子對視一眼,愛玩的心情比任何同齡的孩子還要旺盛。

「麻麻——」

「爹地——」

他倆朝著正在庭院曬衣服的那道金黃背影,扯開了嗓子使勁兒呼喊,表情卻平淡得要命。

咚咚咚碰碰碰,夾雜了鏗鏗鏘鏘奇怪的聲音後,被喊的人跑進了屋內,瞪圓了漂亮的桃花眼,「幹嘛?怎麼了!」

黃瀨涼太簡直了,他這退休後偶爾只兼職的前模特兒覺得體力大不如前,照顧兩個娃兒比打滿場的籃球還累!得,看看那兩小傢伙,還一副志在必得的模樣?!什麼跟什麼!一定又想到什麼惡作劇了!

「麻麻陪我們玩嘛。」青峰陽首先扁起嘴來,無辜的眼睛直勾勾的看著黃瀨,彷彿下一秒就能掉出淚來。

青峰燦表示這種活兒交給陽,他是負責應和的,「對嘛對嘛,你每天都只跟爸一起玩,都不陪我們。我在電視上看過哦,小孩子如果沒有適當的陪伴,長大會心靈受創,離家出走!」

說罷,青峰陽還跟著點了點頭,極致的同意哥哥說的話。

「……」黃瀨涼太很想把電視搬出去丟了。

他深深地呼吸,再長長地吐氣,看了眼外頭還沒全部掛起來晾的衣服,天人交戰了一番,只好滿臉無奈的點頭答應了。

「耶!你追我跑囉!」

「麻麻快穿上怪獸裝!」

也不知道雙胞胎藏哪的動物套裝,他們從背後抽出來,一起甩給了黃瀨,然後兩兔崽子轉身跑得沒了影子,徒留黃瀨涼太咬牙切齒地獨自穿上,開始尋找兼抓住自家小惡魔的遊戲。

 

「燦燦、陽陽,你們兩個別跑!」黃瀨涼太生平唯一一次穿著怪獸裝——不是這次,黃瀨涼太生平穿著怪獸莊還要在六十坪的大房子裡上下奔跑追著兩熊孩子的確是第一次。

他從一樓客廳跑到二樓平台,又從二樓平台追回一樓庭院,他家的小毛頭鑽得可溜了,有桌子爬桌子有小椅子還能跳過去,身手敏捷的不得了,這是遺傳誰來著——!

「麻麻好——慢——喔——」

「爹地是烏龜是烏龜是烏龜~」

「嘻嘻嘻是烏龜!」

跑得同時還能回頭笑自家偉大的爹地母上大人,瞧,前途無量!

我明明是怪獸!黃瀨涼太翻了個不雅的大白眼,氣喘吁吁地跑在玄關廊道上。

咚咚咚的聲響透過木造地板響徹周圍,雙胞胎一路邁著小短腿狂奔,眼看就要被黃瀨給逼入玄關死胡同,沒想到兩人對視一眼,咧嘴一笑,閃身往兩邊牆靠,門在這時喀噠一聲打開,孩子的爸龐大的身軀近在咫尺一瞬間就擋住了黃瀨涼太的去路,他甚至來不及剎車,直接撞入了男人熟悉又寬闊的胸膛裡。

小毛頭們見狀跟著一跳,撲在了黃瀨的背上(嚴格來說是怪獸裝上)。

青髮男人趔趄幾步,在他快要仰頭倒下的時候轉了個身,正好,沒倒在大門口,改倒在走廊上。

「是臭爸咯咯咯!歡回!」

「臭爸臭爸嘻嘻嘻嘻歡回——」

家裡三個他最重要的人全倒在他身上還滾來滾去,孩子們笑得特別開心大聲,男人,也就是青峰大輝,瞧著這幅添了泡泡似地場景,覺得作為爸爸就算被孩子欺負了也快幸福地留下男人的淚水了(?)。

 

 

 

arrow
arrow

    既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