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修中心無CP向

感謝遇見了你。我們葉修啊,生日快樂。

BGM  

 

 

他摸索著靠近頸邊的深色領帶,頗感頭疼地看著鏡子中的自己。

 

說真的,對於被形式規矩所拘束的官方演講葉修從來沒想過要去單挑PK的。

可惜馮憲君他老人家呦,在葉修都退役兩年了,依然老當益壯的打了老遠的電話來找他,也不知道事前吃了心臟病的藥沒。

——什麼最近開始辦的聯盟尾牙要他來演說啊云云,麻煩死了。

葉修不免嫌棄的想,他甚至連準備講稿的心都沒有,勘勘上網查了些典範隨手印了下來。

畢竟葉修一向是喜歡蹲在螢幕後邊單純玩著榮耀,去爭取賽場上勝負的人。

遺憾的是,正巧他接電話時被葉父給聽到了,二話不說幫自己兒子答應下來,還要求葉秋看住自己不要讓他逃跑了。

他勾了勾嘴角。

何時那段帶著絲絲愧疚的心情抹滅在了家人最後的釋然與寬容上。

 

 

這一天天氣很好,好得讓人有些熟悉得感慨。

他想起來是十五歲那年,他跟葉秋冒出同樣想法的那天。

葉修那時候才國中,回家準備接受家庭老師的補習,除了學校他還有家教的作業得完成,每天苦不堪言,生活彷彿只剩下學習二字,還必須將成績保持在名列前茅,全校幾乎就他跟葉秋並列著一二名,偶爾調換一下位置而已。

不過在升國中前,在他硬擠出的空檔中,他找到了某些或許可以稱之為興趣的東西。

 

那天氣像播報說下雨機率只有十,外頭藍天白雲,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他照往常一般上下課,回家接受補習,補習完回他跟葉秋的房間,然後眼尖地就瞄到葉秋藏在床角的鼓鼓的小包包。

這小子肯定不是藏零食。

作為雙胞胎某種程度上的心有靈犀促使葉修毫無心虛地就拉開了弟弟的包包拉鍊,裡頭輕便的衣褲和小雜物讓葉修挑了挑眉。

想逃家啊,呵呵。

那聲呵呵,葉秋覺得事後發現小背包跟哥哥不見時,似乎不用想都能想像出來有多麼欠揍。

還害得他接下來三個月被保鑣圍得水洩不通,上放學專人接送不說,他們爸爸每天晚上都會定時來盯他。

真是,盡給人添麻煩,這哥哥。

 

 

「哥,快點啊打個領帶而已是要拖多久,再不出發要遲到了!」

「哥哥我正在好好學習如何打領帶。」

「可以鄭重地麻煩你不要這時候搞笑嗎。」

葉修聳聳肩,繼續朝門口喊,「我真不會。」

「媽——」

長不大,愛告狀。葉修翻了個白眼。

他放下了糾結在一塊兒的雙手,默默等待他媽媽來救他。

 

 

跑出來的葉修並沒有目的地,望著逐漸西沉的太陽,美麗的晚霞染遍了街頭巷尾,在他臉上畫出一道道殘缺的痕跡。

一如白天時的好天氣,到了整個城市正式入夜後,依舊像被眷顧著一般,既不寒冷,也不炎熱。

他掏出了臨走前抓的葉秋的錢包,裡頭果然有不小的金額。

望著車站來來往往的行人,他隨意選定了目的地,就這樣一往直前不再猶豫地離開了這個他待了整整十五年的首都。

列車上的他緊靠在廉價車票安排的小座位上,他給自己披了件外套,然後閉上眼強迫大腦入眠。

就算看起來不猶豫。

就算看起來不害怕。

就算看起來是那麼地勇往直前。

但沒有任何東西能夠戰勝年幼無知的軀體,即使夢幻般的離家出走聽起來有多麼酷炫。

 

——他卻只有十五歲。

 

葉修下了車,離開車站沒多久就倒楣的遇上了大雨。

他把外套包在背包上,然後狂奔了起來。

前面巷子左拐進去後,他跑沒多久就「被迫」停了下來。

 

被絆倒的時候葉修還有點愣,他起身回頭,發現一個小男孩和小女孩坐在小階梯上,頭上有著店家特別設計的屋簷為他們擋住了雨勢。

罪魁禍首的小女生緩緩地收回了自己的小腿,她睜著大大的橙色雙眼,似乎也被他的突然闖入給嚇了個正著。

另個男孩反應比較快,立刻將葉修拉了起來,然後拉進他們一同躲雨的屋簷下。

雨水滴滴答答地打在地板上,慢慢積成深淺不一的小水窪。

男孩稍微幫他拍了拍衣服,接著看著他,露出了個微笑。

 

「——我叫蘇沐秋,她是我妹妹,沐橙。」

「——對不起絆倒你了……你的名字是?」

 

 

「這麼大個人了還不會打領帶。」葉母皺著眉頭幫她繫著領帶。

葉修微微低頭,不經意地瞄見她眼角顯露的魚尾紋。

「媽。」

「怎麼啦?」

「……抱歉。」

葉母露出不解的臉看向她的大兒子,隨後像想起什麼般噗哧笑了出來。

「我可是有在當你的粉絲的,我有說過嗎?」

葉修打了個激靈。

「沒、沒有。」

「那是第幾賽季來著,哎呀,我老了,不太記得囉。」葉母的微笑很深,眼角的紋路像被刻出來那般比笑容更加深刻,「不過我沒那麼專業,看得不是很理解……你打的最後那場比賽啊,大家的反應是我有史以來見過最熱烈的。」

「——媽媽好驕傲啊,因為那是我的兒子呀。」

她摸著葉修的臉龐,輕聲細語地呢喃。

「別看你爸那樣,他跟我一樣,為你感到榮耀。」

葉修伸手抱住了他的母親。

 

 

「哥——葉修是不是生病啦?」

蘇沐橙湊到躺在地板巧拼上的葉修旁邊。

「蛤葉修會感冒?遜爆了。」

「……吵死了……咳咳!」

「我靠,你不要對沐橙咳細菌!乖乖躺下!」

蘇沐橙彷彿已經習慣了兩人的幼稚鬥嘴,雖然蘇沐秋一副趕病菌的模樣朝空氣中揮了揮,他還是順手拿了條毯子丟到葉修身上。

「今天有活動啊……咳咳咳咳……」

葉修鍥而不捨地想爬起來。

「你還是乖乖躺下吧,活動別想了,哥哥去找藥啦。」蘇沐橙笑道。

他們那時已經是榮耀第一區的大紅人了。

靠著些跟遊戲有關的零工和接單,三個人每個月都能勉強交出房租來,擠在一間小套房裡。

房間只有一張床,通常那是給蘇沐橙睡的地方。

他們三個人的感情好得在外人看來就像對三兄妹,偶爾同層樓的阿姨級別鄰居看他們辛苦,還會送些不錯的飯菜來。

他們其實蠻幸運的,而他們三人也曾以為這樣的日子會一直持續下去。

 

準備要去嘉世簽約前的幾天,蘇沐秋出了意外。

那張為他準備好的合同,至此以後,再也沒有人來簽名。

葉修失去了他情同手足般的摯友。

蘇沐橙失去了她從小到大的依靠。

 

抱著嚎啕大哭的蘇沐橙,葉修抹去了眼角的眼淚和滑下的鼻水。

他抓緊了蘇沐橙的肩膀,強迫對方看著自己的眼睛。

面對不斷抽氣和流淚的女孩,男孩努力讓自己鎮定下來,黑曜石般的雙眸即使傷痕累累,仍然透出星光照耀般的堅定。

他深吸了口氣,再緩緩吐出。

「——以後我來照顧妳。」

 

×××××

心疼你

不肯停歇

離不開

固執欲絕

 

嘉世剛開始起步時只有丁點兒大,沒有所謂的技術部當然也沒有個人房間,絕大部分還是兩人一房,是直到第一賽季拿到冠軍有了些獎金後,才稍微改建裝潢得大一些的。

吳雪峰那時候在食堂裡和大夥兒吃飯時,總愛笑說咱們家小隊長瘦得跟骨頭似的,隊服都撐不起來,該好好進補進補才行。

葉修,撇了撇嘴巴,說他別亂說話。

吳雪峰挑眉,得了,這小子以為自己是隊長就不尊重長輩嗎?他用力蹂躪起葉修的頭髮,不顧對方的頑強抵抗,將葉修當成小孩子般照顧。

其他嘉世的隊員也愛起鬨鬧騰,吳雪峰隨便一句話他們都能拿來實踐——三天兩頭給葉修添些宵夜之類的並不是什麼難事。

或許是覺得他們小隊長撐起整個嘉世的重任讓他們敬佩之餘,偶爾會意識到那才只不過是十來歲的孩子。

儘管大他許多的競爭對手喜歡笑罵他像隻老奸巨猾的狐狸狡猾難纏,實力又鐵打鐵得讓你無話可說,他像是新生的初芽,堅韌又無畏——一葉之秋曾用霸道強硬的姿態站在高峰。

和年齡漸增而開始用經驗當作武器撂倒敵人的二十五歲的葉修不同,十八歲時的葉修在操作上既強勢又凜冽。

除了韓文清常和他硬碰硬,很多隊伍都會想盡戰略和辦法——僅僅是拖住一葉之秋也好。

 

 

葉母將葉修好好地從玄關送出去,看兩兄弟邊拌嘴邊乘車揚長而去,不禁抹了抹眼角的濕意。

「妳擦眼淚的方式跟妳兒子如出一轍。」

葉父不知何時站到了她身旁。

「是嗎,呵呵,你怎麼知道?」

他哼出了口氣,「我是他們爸爸,當然知道。」

「知道還會讓人家想逃離我們。」

「……」

 

葉修坐在家裡的昂貴名車上,絲毫沒有有錢人家的氣質,斜斜地就靠在椅背上打算補眠。

「喂你不幫我看個路況嗎?」

「不過是從B市的一端開到另一端,看什麼路況。」

「你剛動作慢得要死我們早遲到了!看一下哪裡沒塞車很難嗎!」

葉秋一邊打了個方向燈,一邊不忘回頭朝他混帳哥哥吼。

「是、是,這麼愛生氣小心提早老化啊。」

我哪天真會被你氣出病來!葉秋用力地翻了個大白眼。

 

 

在嘉世日漸衰落的那段日子,葉修從沒考慮過轉會的念頭。

他固執得像是小孩子,一旦決定了路即使無理取鬧也要筆直走下去。

很多人認為他那時候只要一個轉會,便能東山再起。

也有很多朋友說他蠢罵他傻,為什麼就要任自己的歲月白白耗費在那,從青春年華到失去巔峰。

他的確就像懷抱著希冀的單純小孩。

傻傻地覺得或許、或許有那麼一天,這個地方能再像從前。

但同時他也理智地令旁人難以置信。

他清楚自己毫無商業價值,在這步步成為充滿商業化的地方,既救了他們也將他推向深淵的地方——而他所追求堅持的,卻永遠只是關於榮耀最純粹的勝與負。

 

所以最終,他沒有做絕的人來找他麻煩。

所以最終,他沒有去試的後果引來退役。

葉修並不感到後悔,就像他十五歲離家出走這件事一樣,對他而言從不是一件感到後悔的事。

他彷彿是一棵大樹,屹立不搖,堅忍不拔,枝葉繁茂,像他的人生。

 

榮耀再玩十年也不會膩。

 

所以最終,他選擇了重頭再來。

 

 

匆匆趕到了會場,葉修被葉秋拖著走進去和接待的公關說明,旋即便被指引了正確的方向。

葉修亦步亦趨地跟在後頭,就在快走到會場前猝不及防地「啊」了一聲。

「又怎麼了!」葉秋惱怒地回頭。

「講稿忘在家了……」

「……」

「……我靠!」饒是一直被當作菁英栽培的葉秋,也忍不住爆了粗口。

 

 

葉修被陳果帶去小儲藏室告知他這是他今後睡覺的地方的時候是有點楞神的。

除卻嘉世邁上軌道後便重新裝潢讓他們都有單人房而有些小小的不太適應外,那間小儲藏室就像好久好久以前,似乎已經過了十年——

和那間小套房某方面來說相似度甚高。

陳果滿臉尷尬地說之後員工宿舍有空出來就讓他搬過去,葉修不以為意,他露宿街頭都有過,何來嫌棄一詞?

反正他只要能打榮耀,其他什麼都無所謂。

 

從一開始作息顛倒熬夜拚等,漸漸至模稜兩可的創建戰隊的想法。

興欣戰隊在葉修逐步構築添磚下,一片一片地將拼圖拼湊了起來。

他說了重頭再來,就真的是完完全全地重頭再來。

他們準備了一年,贏得了挑戰賽的勝利。

他笑得雲淡風輕,忽略了自己內心深處的澎湃,然而那張重返聯盟的票卷卻被緊緊攥在了手裡。

蘇沐橙事後想起,總會露出溫柔的笑臉。

她見證了他這一路走來的辛酸苦痛。

但這人似乎還在成長,光芒從沒有退卻。

耀眼如陽。

 

第十賽季進行到約莫一半,是新的一年的年假最後幾天,葉修跟陳果請了假,獨自回了北京。

還有些擔心他會不會一去不回腦補了各種家庭倫理劇的陳果在興欣網吧響起店內電話時打斷了思緒,她甩了甩頭,把最近和蘇沐橙一塊兒看劇的想像力給強制中斷。

她接起了電話,充滿朝氣蓬勃地說出百年沒變的招呼,「您好,這裡是興欣網吧,需要預約上網的服務嗎?」

電話那頭不知是否有聽見陳果的聲音,雜音夾雜著斷斷續續的叩咚聲讓陳果有些疑惑,「喂?」她試探地詢問了一聲。

「咳咳!老闆娘?」那方的男人嗓音有些沙啞,「……車站這兒突然下暴雨了哈,我沒帶傘錢包錢不夠打車,老闆娘救命呦……咳咳……」

「喂喂?該不會是葉修吧?」陳果又看了一下座機上顯示的號碼分明是一支手機,「你哪來的手機啊?」

「晚點再說行嗎……」葉修無奈,他撥了撥額前濕透的瀏海,拉高了跑位的深色口罩。

「啊啊,好好好,你別亂動啊,我這就去接你。」

 

回家了一趟的葉修除卻了倒楣的感冒也不是沒有收穫的。

他媽媽第一眼看見是他回來了,眼眶都紅了。

他甚至還有閒情逸致地打趣,「沒把我認成葉秋啊?」

然後接收了葉母的一掌。

「我什麼時候分不清你們兩個了,混小子。」

 

根據葉秋的話,那幾天的葉修伸手有茶張口有飯,連氣了好幾年的葉父在看到兒子好手好腳的回來,嘴上不饒人行動上還是十分關心他的。

例如聽到葉修沒手機後立刻叫管家去幫他配了一支過來。

「幫我辦我也不會去用它啊……」葉修無奈,他真覺得手機目前還不是必需品啊。

「誰說一定要常用了?」葉父雙眼一瞪,把葉修給瞪回沙發上坐好,「你媽媽叨唸都連絡不到你,偶爾發個簡訊報平安很難?」

「不不不難。」

「哼。」

 

不巧的是,要離開前,葉修華麗麗地被葉秋給傳染了病菌。

還正好是正囂張跋扈的流行性感冒,倒是初期症狀普通,還能硬著頭皮表面完好地推拒他媽要派車送他去機場的行徑。

「我搭火車回去就行了,票已經買啦。」

「哥哥是大人了,媽你不用擔心。」完全好了的葉秋幫腔。

葉修不滿的看了葉秋一眼,這筆傳染的帳他可記住了。

「那,到了記得聯絡我,你爸早上就出門了,真是的也不知道多待一下……」

「沒事兒。」葉修笑。

「我走咯。」

 

「啊、小修啊。」

「嗯?」他跨出的步伐停頓了下來。

「下次……什麼時候回來呀?」

「很快。」葉修扯開唇瓣,露出好看的笑臉。

 

很快。

在他實現他最想得到的夢想之後。

 

「……媽,你說,哥是不是有些辛苦?」

身為雙胞胎,葉秋還是能敏銳地捕捉到葉修偶爾露出的疲態。

 

好極了,葉秋先生。

南下的火車開了約莫兩個多小時,葉修就開始發燒了,還蠻嚴重的。

多虧了葉秋這一傳染,本來就有些累的人只好趁機補眠,好讓身體機能早日恢復。

 

「哇靠,葉修你也會感冒啊?」

方銳聽聞消息,一回上林苑就首當其衝地跨步走到癱在沙發上裝死的葉修旁邊。

「嘖嘖,看來天要塌囉。」魏琛搖了搖頭,跟著幸災樂禍。

「老大你還好嗎!」

「前輩你沒事吧……」

果然還是後輩們懂事了點。

「去去去,你們都走開。」陳果大手一揮將沒心沒肺的隊友們給揮退,她叫了喬一帆來幫忙,「一帆,跟我來把葉修抬去他房間。」

「沐橙啊,能不能麻煩你買點粥之類的?」陳果把葉修一隻手給抬起來前突然問道。

「哦,沒問題。」蘇沐橙彎彎嘴角。

在她出門前,見葉修被抬上去後,興欣其他人耐不住心性,一下子湊到她旁邊。

「我說蘇沐橙啊,葉修那傢伙感覺很少這樣啊。」方銳四兩撥千金的說道。

「怎麼,擔心?」蘇沐橙一語戳破。

其實不只是方銳,興欣的每個人多少都有些擔憂。

蘇沐橙有些驚訝,葉修竟然會被這麼多人關心著,她畢竟不清楚興欣的大家是為何而站在這裡,不是說不可能,而是大家聚集來這必是有所目的的,有時候初識僅僅只能擁有些表面印象罷了。

連莫凡、安文逸都表示出了顯而易見的憂心。

或許是葉修在大家面前屹立不倒的形象太過深刻。

深刻得植入心底。

「很少看到他這樣啊。」魏琛辯了一句。

「雖然不想承認,不過看他倒下來怪不習慣的……」

蘇沐橙微笑,「其實他發燒這檔事真的很久沒發生了。」

「是吧是吧?」

「天真的要塌啦?」

 

「——大概只是最近辛苦了點,不過不用擔心,他恢復力一直不錯的。」

 

『你爸讓我來問你你是不是感冒了?葉秋說你大概被他傳染到。』來自葉母。

『你媽讓我來問你你這感冒不會死人吧,你還活著嗎?』來自葉父。

剛醒來就瞧見手機在發光,點開發現這樣絲毫串通都沒串好的簡訊,葉修突然一陣不想醒來的心累。

 

還有比賽影片要研究……他扶著隱隱作痛的額頭。那個笨蛋弟弟,沒事又跟爸媽講有的沒的。

他垂下眼,靜靜地看著被子上的花紋。

蘇沐橙這時候剛好進來了。

「你醒啦?」她笑得歡快,心情看起來很好。

「我生病妳怎麼這麼開心?」葉修挑眉反問。

「你好久沒生病了嘛。」

「學壞了學壞了。」

葉修沉痛搖首。

 

不知何時被開了縫隙的窗口吹進了微風,淡綠色的窗簾飄蕩了起來。

葉修順勢看了過去,外頭陽光明媚,蒼穹碎成了點點金光,彷彿經歷過的大雨都是幻覺。

尚未完全掩上的房門傳來悉悉簇簇的討論聲,葉修瞇起了眼睛,耳朵下意識的想去聽清。

「……研究藍雨交給老夫就對了!」

「噓,老魏你小聲點。」

「只要知道他們的星座……我直接就可以把……唔唔唔!」

「包子你也小聲點!」

「那我要去問老大這樣對不對!」

「喂、喂,等等你們幾個!」

「反正放心交給我們就對啦!!哇哈哈哈哈哈哈!!!」

 

「榮耀,不是一個人的遊戲……對吧?」

蘇沐橙坐在床邊,歪頭笑得甜美。

陸續擠在房門口探頭探腦朝他咧嘴的興欣隊友們,看起來有些傻氣、有些可靠,還有些不情願。

那幅光景映在葉修略微驚訝的瞳孔裡,竟刺眼得一時間忘了如何回答。

 

×××××

雨停了 我還在這裡

受傷了 誰都會哭泣

哭完了 別否定過去

 

這麼多年以來,葉修其實是知道的。

他走在這條義無反顧選擇的道路上,若不是路途中總有貴人相助,又怎會有如今這樣一番美景?

是什麼,促使他成長成為今天這樣,粉絲朋友們口中所說的那麼好的人呢。

 

遲到的葉修被後台人員迅速拉向了舞台邊,準備讓他上台。

「——那麼我們剛剛提早了後頭的節目,現在終於等到特別嘉賓來啦!」主持人擦了擦額上的冷汗,擺出最完美的笑臉。

「歡迎今天的演講人——榮耀教科書,葉修!」

 

燈光打在了他的頭上,他慢慢地走向了舞台正中央,那個擺放著麥克風的位置。

一步一腳印,從舞台邊緣到舞台中央令他一瞬間想起了許多事。

甚至還有就在剛剛他發現自己忘了帶講稿後,顯得更無所謂的心情。

 

如果他沒有翹家,如果他沒有遇上蘇家兄妹,如果他沒有和嘉世簽約,如果他選擇轉會。

那他會不會就這樣,繼續待在屬於他的城市裡,每天翻著枯燥乏味的厚厚書籍,踏上現代社會每個應有的標準道路,索然無味地度過了他的人生。

他不知道……畢竟光是假設這樣的問題就太過虛幻而愚昧了。

時間不會倒退,人生也不會重來。

他只知道自己走到這裡,有很多很多人給予了他幫助。

心中所懷著的那無以名狀的東西,是感激。

於是他就像剛剛他發現自己忘了帶講稿後——那種隨興、無所謂的心情轉為不再顧慮。

他靠近了麥克風。

 

「——我其實知道,那些年我都不是個負責任的隊長。」

整個會場安靜了下來,在他眼到之處除了新生代有些不熟悉的面孔外,他不動聲色地朝向了興欣那一桌望去。

以陳果為首的興欣隊員們在感受到他的視線後各個笑了出來,他們正帶著充滿信任的笑意注視著自己,然後他將麥克風又更扯向自己一些。

「你們都知道的,我拿了三個冠軍戒指後又回去摘走了一個。」葉修調笑著聳肩。

不意外地引來以黃少天帶頭的朋友們噓聲四起。

「在我第一次退役後,我跟興欣坐在那的美女老闆娘說我要當網吧的夜班網管。」他挑挑眉,無視朋友們的舉動自顧自說著,「我那時候想著只要能打榮耀就好了,包吃包住還能碰電腦,可不是嗎?就像為我設計。」葉修帶著笑意這麼說道。

但每個職業選手都知道,那該有多麼辛苦。

陳果抽了張衛生紙,笑罵他嘴貧。

「說實話,剛開始的時候還有些不知道怎麼繼續,只是想著我還要回去。」

「但只有自己一個根本做不到這件事——你們知道的,榮耀、」

「不是一個人的遊戲。」台下的每個人異口同聲。

葉修嚇了一小跳,爾後笑笑。

「沒錯,我單純很幸運。」

「想像得出來嗎?沒有正統的訓練程式,靠著榮耀裡的設計和偶遇,像十幾年前一樣……卻一個一個拉拔出現役興欣的各位。」

興欣的人想起那段日子,不免對視著苦笑。

「聽起來很可笑,對吧?」

觀眾們的情緒在他的語氣上揚中被抬高,還有因為憧憬著他才當上職業選手的粉絲正專注聆聽著。

「可是就是這樣的隊伍,這樣的我們,在短短一年的時間裡——」葉修的眼神認真了起來,嚴肅而又帶著天生具有的領袖威嚴。

「重回聯盟,奪得冠軍。」

他一字一句地說著,鏗鏘有力。

 

整個會場寂靜得彷彿這些人都不存在似地。

 

「——這並不只是我一個人的努力。」

他朝前跨出一步。

「如今的榮耀和聯盟並存,從我那個時代開始,我便是和每個人拚搏至今——小年輕們瘋傳著為我封神稱號,其實沒有這個必要,我只是正好出現在了這個幸運的時代裡。」葉修提高了音調,這一刻,他們彷彿聽到了展翅飛翔的聲音,「我已經退役了,接下來,便是你們的世代。」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和他熟悉的朋友們覺得葉修平淡的眼神中,懷著堅毅和溫柔。

「我們不想輸。」

葉修平靜地說著。

「這是你們每一個人都得刻印在腦海裡的意志。」

他望著密密麻麻的整個會場,細細掃過每一個他所熟悉的人的臉孔。

「即使我不是個好隊長,不是一個好隊員。」他的語氣滿載著感激,聚光燈將他照得光彩奪目,亦如每個他奪冠的瞬間,「即使我任性妄為,不是一個好員工。」他突地帶著笑意看向了陳果,後者淚流滿面。

「但我相信你們每個人,都能和我一樣,帶著自己所屬的隊員、自己最親的隊友,一步一步踏上你們最想去的地方——因為你們在多年來的漫漫日夜裡懷著絕望和等待,用多少春秋和努力去等待那刻降臨。」

「最後,我——」

葉修突地後退,捏緊麥克風讓它靠近嘴邊。

「由衷地感謝你們每個人。」

他深深地鞠了一躬。

 

曾是對手也好,曾是隊友也好。

是摯友也好,是夥伴也好。

 

「老大——!」

包榮興興奮地大聲喊著。

「你最棒了!葉修!」

蘇沐橙不濟形象地把手攏在嘴邊,朝台上叫著。

她的語氣有些顫抖,儘管如今成了隊長,在面對葉修時她總不自覺地像是當年聲音孱弱地道歉的小女孩。

這一聲應援點燃了激動的烈火,全場的氣氛連帶感染得熱火朝天,他熟識的朋友們跟著起鬨。

「老葉晚上上線跟我PK啦PKPKPK!我鐵定把你打趴!」

得了,黃少天不只話癆,今天還晉升大嗓門。藍雨眾摀住了耳朵。

「欺負什麼退役選手啊少天。」葉修笑著回嘴。

「前輩,我們等你回來玩!」喬一帆喊道。

在一片歡呼聲下,葉修帶著笑意下了台,往他那大夥兒走過去。

 

他曾經止步茫然,無法取捨,煩惱不甘。

這些人沖散了他所有念想,點亮他的視野,滿滿都是光芒。

方銳等人朝他豎起了大拇指。

——我們的隊長哪兒都好。

 

 

多少年過去了,依然會有人因為你,懷著成為職業選手的夢想而前行。

多少年過去了,依然會有人提起你,抱持著榮耀之神的心情崇拜憧憬。

這是多麼厲害的一件事啊。

是吧?

 

 

「真是太小看我兒了呀。」

在滿場熱鬧的歡呼下,站在會場最後頭燈光幾乎無法照到的地方,長得和台上男人有七分相似的中年男子笑得很是得意,「對吧,老伴兒。」

「畢竟是我生的嘛,哼哼,幸好我們偷偷跟來了。」

「對了,葉秋你錄影錄得如何?」

「嗯哼。」葉秋比了個OK的手勢,那副和葉修長得一模一樣卻面無表情理所當然至極的男人嚇得離他們最近的選手一頭冷汗滑下,「全程錄好錄滿。」

 

 

一直被命運眷顧的少年啊,你從來就不曾孤單。

嚐遍人生中的酸甜苦痛後,成長成如今的你啊。

帶著驕傲義無反顧勇往直前地飛翔吧。

願今後的你自由地只走在花路上。

 

 

 

FIN.

 

 

 

人太多了,小後記:

「葉修前輩居然連演講都這麼拿手。」喻文州笑咪咪地說道。

「那傢伙肯定是照著心情講的。」王杰希挑眉。

「講稿大概也沒帶吧。」張新杰推了推眼鏡。

「你怎麼知道?!」張佳樂驚嘆。

「前輩厲害。」周澤楷靦腆地笑。

「哎,晚點不知道他有沒有空,應該找他跟沐橙去逛街的。」楚云秀熄滅了手上的菸,說出十分可怕的話來。

 

 

 

 

文筆不夠熟練,每次都抱著遺憾嘆息。

希望有寫出男神哪怕一絲一毫的好,那便足矣。

我們葉修啊,還要繼續麻煩大家啦。

 

2017/05/08

 

葉修,生日快樂!

170529

 

 

arrow
arrow

    既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