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黃少天!要幸福!

私設多,BUG請無視()感謝閱讀

▶BGM,成詩京-你的每個瞬間

 

-------------------------------

平淡,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些酸甜苦辣。

   

 

00.

黃少天記得他小時候不只話多,人也是個調皮蛋,橫衝直撞是家常便飯。

你說人吧,普遍來說男孩子多有磕碰的經歷,十五六輕慢狂,十七八少年郎,當時他幾歲來著?大致在將要十六歲前的一個月,那時候夏休期剛開始沒多久,戰隊選手一干人放假的放假,回家的回家,他一個青少年營隊的本也該回去,倒是為了多打幾天沒日沒夜的榮耀,美其名陪魏琛練手,事實上只是怕家裡老媽子囉嗦,順其自然地留在了藍雨。

 

練習室裡的空調安靜地運轉,留下的人不多,電腦三三兩兩地開了幾台,螢幕白晃晃的,主機風扇轉動的聲音沒有停過,絕大多數趁此休假期間上網遊搶稀有材料的人掛了耳麥隔絕一切,徒留一少年雙唇和鼻子間刁了隻筆,搖搖欲墜,格外顯眼。

魏琛不知上哪兒去了,喻文州這幾天回家,他一小傢伙就是個閒人,想找人PK呢,常被他QQ騷擾的人卻半聲聲響都沒回。

他翹著二郎腿像個死小孩一樣坐著二腳椅晃個不停。

黃少天無聊得要死,使勁晃呀晃地。

 

啪噠。

 

陽光傾斜。

筆掉了。

 

 

01.

第一次的時候——那其實稱不上是個擁抱。

 

他就是跑得急了些,訓練室裡頭悶得慌,黃少天想出藍雨透透氣,走廊上沒由來地加快了腳步,最後乾脆跑了起來。

再拐過一個彎便是接待大廳,出了大門他想去對街的冰淇淋店,夏天剛出了新口味、前天才打的廣告呢……

雙腳奔跑的速度太快,以至於他意識到需要煞車時的瞬間完全來不及,直接和人來了個對撞。

那人手腳很快,拉住黃少天的手臂沒讓他因慣性而向後跌倒。

他沒跌倒,反倒是被拉入一名瘦高男孩的懷裡。

或許是狀況突然,眼冒金星,黃少天似乎聽到魏琛嚷嚷著怎麼能在室內奔跑很危險云云,他抬起了頭,那人大概是黑髮,背後大廳的華麗吊燈刺白得晃眼,他瞇細了眼,依稀看得出對方勾起的嘴角,耳邊像是淨空了的沙灘,唯剩下一句飄洋過海的話。

 

「小朋友你幾歲了啊?跑得這麼急,趕著上架賣肉呢?」

 

微微的菸嗓,有些小大人的語調。

明明看起來才大自己沒幾歲,卻身著嘉世戰隊的外套。

黃少天的視力很好,幾乎一眼就看到了繡在嘉世LOGO下的兩個字。

 

——葉秋。

 

 

02.

第二次對黃少天來說有些丟臉。

 

可以說,許多榮耀的頂尖選手都是或憧憬或被葉秋一個個虐大的。黃少天更是其中之一,他在未出道前看過好幾次榮耀的現場,和喻文州窩在觀眾席,與群眾熱火朝天的為嘉世應援,他就像每一位嘉世的粉絲一樣吶喊叫喚,又在興頭過後呸自己幾聲,幹什麼幫那沒下限的傢伙打氣。

然而直至面對魏琛的退役,他其實都沒有表面上那麼平靜。

大概是第一次直面退役兩個字的真實,也或許是,原來競技遊戲並沒有永恆。

永遠、永遠的,哪個心懷榮耀的人,未曾沒想過呢?

他知道接下來他的魏老大還是會帶他們去吃好吃的,那之後呢?是會從此銷聲匿跡,亦或是還能在哪遇見他?

黃少天的心不是鐵做的,他想在藍雨集合前多和魏琛說些什麼,儘管心裡一句也沒想好,他在後台選手區走著,他愈走卻愈不知道自己該往哪兒走下去。

 

嘉世的休息室只剩葉修一個人,他環視了一圈,沒發現遺漏的東西,隨後嘆了口氣,想出去抽根菸,沒想到門一開腳一拐,旁邊蹲著個少年,隱隱約約還有吸鼻子的聲音。

葉修當然認得這人了,他皺了下眉,輕嘆一聲,聲音不小,小傢伙的身形抖了抖,似是沒料到真的有人會出現,葉修沒想太多,抓起環抱住自己的其中一隻手臂,將人一把拉了起來。

黃少天一個踉蹌,他抬起像兔子一樣的紅眼圈,死死瞪著葉修。

鼻子紅紅的,沒什麼威懾力。

葉修在心底評價。

想表現出無所謂,真倔將啊。

莫名地令人有些不捨。

「蹲在這多久了?」他問。

「……」黃少天咬著嘴,良久才憋出一句,「我、只是迷路。」

他挑起一邊的眉毛,沒有繼續說什麼,只是捏了把黃少天紅通通的鼻子,然後二話沒說將人拽進了懷裡。

黃少天掙扎了幾下想抗議,卻忍不住沉溺於這樣溫暖的懷抱中。

他沒再細想什麼,任由拍著自己後背的手給予自己安心,無聲地流下眼淚。

 

他捧著不慎成熟的、有些不安的心,悄悄地敲敲男人的心門。

而那人什麼也沒說,輕輕地環住了他,接納了他。

什麼也沒有問。

 

 

03.

第三次和第四次是在同一個地點同一段時間發生的。

說起來那跟擁抱也有些搭不上邊。

 

黃少天一出道便在聯盟中闖出不小的名號,常規賽才進行兩輪,百花的人就對這後輩讚不絕口,魏琛雖然已經退役,還是有偷來看他幾次比賽,人鼻子快蹬到天上去了,樂呵不已。

這賽季的變化除了雙花的新招,就是嘉世戰隊來了名不可思議的槍炮師。

操作精準熟練是職業選手的基本要素,但有一點她與眾不同。

沐雨橙風剛登場一輪比賽,戰隊選手們就知道這人不尋常,她像是一葉之秋經戰數百年的老夥伴,兩人的默契神乎其神,連當時嘉世的隊友都鮮少看見他們在隊頻溝通,甚至事前會議他們也只討論基本戰術而已。

毫無懸念,百花再度敗給了嘉世。

許多家媒體爭先恐後地想探這名女選手的底,除了人長得甜美可愛,和葉秋又有何關係?八卦總是人類源源不絕調劑心情的藥劑,從來不缺挖掘。

然而女孩在採訪上只是一笑置之,輕巧地換了話題。

 

葉修在走廊遇到了來後台找他的魏琛。

「有這一手居然留到這賽季?」魏琛擠兌他,兩人在吸菸區抽著菸,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

「沐橙挺努力的。」葉修呼出一口菸,笑了笑沒過多著墨。

見他這模樣,魏琛也沒繼續說話,葉修像是聽到了熟悉的腳步聲似地,捻熄了菸,他拉開門走出去,果不其然蘇沐橙就在外頭靠著牆等他。

「回去?」葉修問。

「回去。」蘇沐橙笑,朝葉修身後的魏琛點了點頭。

 

他們走沒兩步,蕭山體育館常在走廊堆雜物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葉修腳稍微往右移,眼一瞟,箱子後面隱隱約約有道人影。

葉修才靠近沒兩步,人就一個前撲竄了出去,他手快,拉住了人家後領,勒得人頭都往後仰了,他手臂再一繞,圈住了對方脖子,正好抵在自己肩窩。

「靠靠靠靠靠!老葉你想謀殺人是不是!!」

這姿勢黃少天覺得特別不舒服,扭了幾下掙脫了人的桎梏,才發現自己蹲久了腳麻,站不穩,眼看他退沒幾步又要前倒撞到蘇沐橙,葉修眼明手快,攙住了黃少天,手繞到對方腋下,乾脆環住了他。

「好端端一個年輕人,站都不會站?」男人調笑,短時間內莫名被圈了兩次的姿勢羞恥得黃少天脹紅了臉。

「靠……我只是來堵你蓋你布袋!誰知道你抽個菸抽那麼久!」黃少天怒,「我不管,今天晚上陪我PK個十場不罷休!」

「哥答應你不就成笨蛋?」

「你幾個意思幾個意思?隱晦我呢以為我聽不出來嗎真以為我是笨蛋?」

「呦,少天大大自個兒說的啊,我一句也沒說。」

「………………」

 

 

04.

說到第五次,黃少天就想翻白眼。

 

那時選手不多,幾乎聯盟裡的每個人彼此都認識,有些交情更是不錯,場上敵人場下朋友,難得到了別的城市做客場,一般來說賽後都會一起吃頓飯,聊聊天什麼的。

來到G市做客的嘉世戰隊分了幾團,自從吳雪峰退役後,嘉世戰隊的氛圍日漸變得微妙,老選手各個離去,新血一代代進來,照理來說是好事,蘇沐橙偶爾卻感到不是很放心,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當天晚上和黃少天、喻文州去吃飯的只有葉修和蘇沐橙,幾個熟人正好,不用太拘謹,雖然黃少天很少感到拘謹過。

他們一群玩遊戲的吧,話題自然也繞著遊戲轉,從戰術聊到網遊,從第一區聊到最近新開的伺服器,難得興致上頭,蘇沐橙還叫了兩罐啤酒來。

「蘇妹子這……不大好吧?!」黃少天直瞪著那兩罐酒,意外地像小孩似地偷瞄喻文州,「要喝的話一罐就行了?你們喝過酒?」

葉修拍了下蘇沐橙的肩膀,「當然咯,飯後一杯酒,賽過活神仙!」

蘇沐橙微笑不說話,默默在心裡吐槽,你講一支菸還比較有根據性呢。

「靠靠靠,真的假的?」黃少天難以置信,這模樣難道是老手?

喻文州拉開一罐啤酒的拉環,倒到葉修的杯子裡,「前輩請。」

「行,文州也來啊。」葉修拿過啤酒,也去倒喻文州的杯子,然後很乾脆地自顧自乾杯,自顧自喝下去。

該說喻文州手速慢嗎,一滴酒都還沒進到嘴裡,對面男人已經搖搖晃晃,下秒就倒在了蘇沐橙的肩膀上。

喻文州保持著笑臉,「前輩應該沒喝過酒吧。」

「是的呢,一滴都沒喝過。」蘇沐橙也笑,抬手指了指睡著了的葉修,「黃少天,幫個忙吧?」

「?!」這是黃少天的反應。

 

黃少天就在喻文州以「增進戰隊間友誼」的微笑下拖行著葉修,回到嘉世下榻的飯店,一路上蘇沐橙走在前頭哼著歌,好不快樂。

到了飯店後她把一張房卡塞給黃少天,在葉修房間的對門揮揮手,很快就轉身關門了。

黃少天無可奈何,刷了房卡,邊叨念著邊繼續拖行男人,這活可不好做,葉修比他高了那麼一點(雖然不想承認),但骨架不知為何硬生生寬了許多,明明第一次見他瘦得營養不良似的。

他用腳踢上門,一個不穩差點把人撞牆上去,這一晃動可好,酒醉的人隱約醒了過來。

不知為何感到有些尷尬,想說人醒了也好他可以走了,但葉修一跟他對上眼,黃少天就知道這人還醉著呢,根本不清醒。

「少天大大啊……?」男人走沒兩步就要倒下去,黃少天接住了他。

「我靠,你行行好,去床上睡吧?喂?葉秋?老葉老葉老葉?」

葉修吱點聲都沒,安靜得只有呼吸聲,雙手不知不覺抱住了眼前以為的抱枕,他用力吸了口氣,臉埋在黃少天身上蹭了兩下,蹭得他原本要敲醒對方的手默默放下,猶豫了幾番,改為回抱住了對方。

 

「你、抱起來真舒服……」

 

登愣,黃少天敗陣。

他只差沒在臉上寫我是番茄兩個字了。

 

 

05.

第六次是第六賽季時,藍雨拿到冠軍的那個夏天。

 

葉修和黃少天在聯盟絕對稱得上是交情甚好的朋友,偶爾旅居對方城市時大多數正是找對方聊聊玩個幾天休息休息,像葉修這類居家行宅男去G市的次數多是花在了比賽上了,黃少天不過在QQ上無心調侃一句「都是我去找你你怎麼不來找我啊」,葉修右手握拳敲向左手掌心,正好,去年夏休期沐橙嚷著自己都不出個門,抱怨得可起勁呢,這下解決了。

於是他便提了一包旅行袋,揹著雙肩後背往G市去了。

一個大男人出去旅遊其實不需要準備太多,又是找朋友,很多東西有需要的話都能幫忙解決,還是當地人呢,肯定比獨自一人可靠得多了。

所以葉修很乾脆,地址問了就往人家家門口跑,這下可好了,黃少天在藍雨忙著,剛好不在家,他這個人吧,飛機時間也沒和人說,意外地有些隨便。

難得坐在別人家門口外,葉修沒由來地想到了剛離家出門的幾年。

好像也是這樣,蹲在一個屋簷下,並不是在等著誰。

而是等雨停了,他便能繼續往下走。

 

葉修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可能只有十分鐘,也可能過了一小時。他沒有手機,聯絡不到人,但耐心對他來說得心應手,幾乎半步也沒離開過這。

是被曬得有些糊塗了吧,當他意識到頭頂上有人撐傘遮陽時,人有些恍惚。

眼睛瞇成一條縫,滲透不進光亮。

還沒來得及細看,吵嚷的聲音立刻傳來。

「我操,操,握槽了個大槽!要不是蘇妹子知道你飛機時間有留言給我,要不是我抽了個空看了眼手機,你現在早就中暑暈倒沒人救了啊老葉!!!」

「嗯?嗯……呵呵。」葉修只是朝他笑,笑得人有些心疼。

「是嗎……?謝咯。」

「謝屁謝,你都幾歲的人了還這麼不會照顧自己?你實在、」黃少天氣得想揍人,煩躁的嘖了一聲,見葉修迷迷糊糊的,撸了把劉海換了口氣,「怎麼樣?還好嗎?站得起來?我扶你進去吧?」

「沒事兒,沒怎麼的。」

說完他就踉蹌了下。

黃少天雙手叉腰瞪了他一眼,真是覺得好氣又好笑。

 

當晚他們睡在同張大床上,黃少天的家雖小,五臟俱全,一個人住剛剛好,塞了個葉修也不成問題。

早上醒來,黃少天才發現他不知怎麼地是抱著葉修睡的。

男人睡得很熟,似乎沒發現自己被當作抱枕來用。

隔天他就把葉修趕去睡沙發,弄得人一臉茫然。

 

 

06.

第七次在大年初四。

 

黃少天跑來H市了。

H市的冬天相當冷,剛下飛機他就噴嚏連連,葉修來接他的時候看他沒圍圍巾,就把自己的掛在黃少天脖子上,還幫他圍好。

「老葉你幹嘛?」黃少天露出了點鼻子跟耳尖,紅紅的,像某次遇見的他。

現在看來挺可愛的。

 

客房沒有衛浴設備,黃少天跑去用了葉修房裡的浴室。

嘉世的宿舍其實多是有衛浴的,就是那麼幾間還沒重新裝修的客房沒有,過年人都回去了,連陶軒都不在,整個嘉世就剩些基本人員,再來就是每年都在一起過年的葉修和蘇沐橙了。

黃少天頭上搭了條毛巾從浴室出來,葉修在打榮耀拚任務,他閒得沒事乾脆靠坐在人床邊,研究男人的房間去了。

枕邊和床頭沒什麼擺飾,有些廠商送的周邊,還有些不知名小玩意兒,枕頭上倒是意外的有很多彩帶和碎紙,旁邊擺著看起來像拉炮的三角紙錐,黃少天拿了幾片碎紙。

「不會是老葉玩得吧這個……」

 

任務告一段落終於摘下耳機的葉修一回頭,就發現黃少天睡著了。

見人頭髮都沒乾,歪著腦袋躺在自己床邊,身體斜靠著,完全就是半夜醒來會感冒的模樣。

男人嘆了口氣,不知道之前說自己不會照顧自己的人是誰呢。

他走到黃少天旁邊,費了點力將他打橫抱起,輕輕地安在了床上,接著拿起掉在枕邊的毛巾,一下一下地幫他擦乾,再接上延長線,把吹風機轉小,稍微幫他吹了幾分鐘。

那晚他暖氣開得比較強,乾脆又抱了團被子和枕頭過來,和黃少天擠去了。

大概是空間狹小,葉修醒來時發現自己圈著黃少天,手臂都被壓麻了。

他小心翼翼地將手抽出,摸了把後腦,有些無所適從。

 

早上黃少天醒來,翻了個身,眼睛眨巴幾下。

葉修居然在自己的房間打地鋪睡覺。

 

 

07.

第八次在全明星第五屆。

那是他倆真正有意識做這件事時的第一次。

 

葉修待在後門外抽菸。

這時候的嘉世正在走下坡,隊內逐漸分崩離析,而外頭誰人也不知。

冬天的B市寒氣非常重,他抽完一根菸後轉身想回去,沒想到門才拉一半,裡頭慌慌張張地撞出一個人。

那頭褐髮見著眼熟,葉修接住他,歪了下身子,最後站穩,就這樣抱著人沒動。

後頭來往的人稀少,這個時間點大家都在裡頭看比賽,興致正高昂。

 

「……你怎麼跑出來了?」

黃少天窩在人懷裡沒答。

他說不出口。

一回頭發現這人不在座位上時,他沒由來地心裡發慌。

他同樣問不出口。

「沒怎麼樣啊……就出來轉轉。」

問不出口為什麼最近那麼頻繁地皺眉。

「呵,就你這怕冷怕得要死的模樣?」

葉修低低的調笑聲傳來,堵得黃少天用頭撞了他胸膛一下,人哎呦了幾聲假疼著,抱著他的手卻絲毫沒放。

「幫哥取暖一下唄?」

「……」

「……一分鐘十塊錢啊。」

男人勾起嘴角,形成好看的弧度。

 

——會有那麼一天,他可以似無顧忌地關心。

 

 

08.

他退役前的夏休期,是第九次。

 

葉修知道接下來等待他的會是什麼。

 

那時候剛好黃少天沒事,來找他。

他來也不是什麼稀奇事了,幾乎嘉世的大媽都認識這活潑的小夥子。

房間的空調運轉著,比起室外的炎夏這裡簡直是天堂。

葉修當時就是坐在自己的床沿,距離上一次黃少天來時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房內的擺設沒有太大的改變,稀奇古怪的玩意兒倒是多了幾隻,還多了一個抱枕娃娃。

「老葉你私下的興趣……真是特別啊。」黃少天自顧自地晃圈,拿起了一隻看起來像是智利石像的小擺飾左看右看。

「基本上你看到的八成都是沐橙給的。」葉修挑眉。

「……!」黃少天盯著他看了一秒,迅速撲上去打他,「靠,我什麼都沒說啊!不要讓蘇妹子誤會我!」

「痛痛痛痛、少天大大真不留情面……」葉修扶著腰唉呦唉呦地叫道。

黃少天扭頭哼了一聲,突然想到什麼似地,突兀地安靜下來。

「怎麼啦?」男人微笑看他,似乎這樣的笑容從來沒有變化過。

「你……」他欲言又止,「合約到了的話,應該還是會待在這吧?」

葉修難得地愣了一下,沒有立即回答。

「……嘛,或許吧。」

黃少天還想說什麼,卻被打斷。

「不過我可以保證,我會一直玩榮耀。」他笑,眼角流連著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緒。

他靜默了幾秒,爾後跟著他笑了。

露出點虎牙,格外可愛。

接著他突地彎低身子,伸手環抱住了男人。

 

 

09.

第十次是葉修退役沒多久,興欣網吧外。

 

黃少天一直以來都是知道的。

他其實沒什麼特別的立場能去過問葉修的一切。

包括就算他看清楚了嘉世戰隊的動作,他也不會特地詢問男人內部的事情。

因為他幫不上忙。

既然幫不了,又何必多此一舉,問些沒有確切答案的問題?

即使場下是朋友,他們依然屬於不同隊伍,不同公司。

但實際到了這種時刻,他不免懊悔。

他不免還是感到,難受。

這情感似曾相似,如當年魏琛不告而別,人間蒸發。

 

「你要是把我來打埋骨之地這種破副本的事情說出去我真的會弄死你啊。」黃少天把帽T的帽子拉上,臉埋在了圍巾裡頭,聲音透過絲質布料傳來有些模糊不清。

兩人倚在興欣網吧外。

「呵呵,不過這事情自然瞞不過文州的吧。」葉修點燃一根菸,深吸了口氣,最後像是要把肺中所有氧氣吐出般,混合著冬日裡的冷空氣,一併排除。

人聲鼎沸,甚囂塵上,裊裊雲煙。

像他一路走來的日子。

「隊長那邊我自己來自己來!」黃少天氣得鼓脹起臉頰,看得葉修忍不住多戳他幾下。

不知是不是吃錯藥,他躲了幾下,乾脆用力咬了口男人的手指。

「唉呦威!你真屬狗?」葉修把手迅速抽了回來甩了甩,臉皺成一團,「吃炸藥啦?」

「誰叫你……!」黃少天齜牙咧嘴。

「我?」葉修疑惑。

「你退役都不說一聲!」他怒道,「我看新聞才知道!而且我Q你你還不回,成天掛著個離線,騙鬼啊你當我小孩子?」

葉修露出無辜的臉,「我真的是沒什麼看QQ。」

「你也看出來了,我上班呢,晚上收集材料練等都來不及了,真沒注意。」他雙手投降,說得頭頭是道。

「少來少來少來,蘇妹子都在了你肯定和她聯絡過的吧。」黃少天滿臉不信。

葉修撓了撓臉頰,「呃,是嗎?」

「這種時候才叫我……」他鄙視的看了他一眼,嘀嘀咕咕。

男人彈了下他的額頭,惹來對方抗議聲不斷。

「你做什麼!」

「我說過啦。」葉修將他拉至身邊,沒有多做猶豫,輕輕抱住了他。

「——這不是有你嗎?」

 

因為相信你會來,所以才有把握實施。

因為你在,所以可以無所畏懼的面對。

也因為知道你一定會在,所以能毫無顧忌的走下去。

 

「……再讓哥取點暖?」

「那把剛剛的十塊錢再還我。」

「劍聖大大好貴,看在我現在這麼窮的份上就算了吧?」

「……切,知道我身價就好。」

 

 

10.

第十一次是他跑到G市,那年藍雨輸給了輪迴。

 

網路轉播的記者會結束,興欣訓練室裡只剩下螢幕的光亮。

男人的表情在螢幕的閃爍下晦暗不明。

葉修當晚就不在H市了。

他訂了張機票,照著以前的經驗到了藍雨。

因為在去之前和喻文州打了聲招呼,人早等在了大廳,這時的藍雨除了一些部門還在忙活,基本上都是休息的狀態。

喻文州指了指走廊底端的房間,就和他道別了。

葉修獨自站在廊中央,竟有種時空倒流的錯覺。

他一步一步走下去,像是無止盡的隧道。

然他卻沒有停下。

 

他知道,他這生中必會有一道光。

 

黃少天的房門半掩著,葉修敲了幾下發現門沒鎖,便推門進去了。

人其實沖了個澡後精神好了很多,坐在床邊不知在想些什麼,連他進來都沒發覺。葉修緩緩踱步,站至對方跟前。

那人慢慢地將頭抬起,平常精明的雙眸此刻盛載迷茫。

黃少天左手捏了自己臉頰一下,喃喃自語:「我這肯定是睡著了在作夢的吧……」

男人噗地一聲笑了,揉了一把黃少天的腦袋。

嗯,剛洗完澡,軟軟的。

揉沒幾下他按著人的後腦往自己身前靠。

大概是那動作太過溫柔,溫柔到連黃少天都有些手足無措。

男人一下一下地拍著他的腦袋,他想抗議這如同照顧小孩似地舉動,卻僅僅只是將雙手繞至對方後腰,緊緊抱住。

側臉頰蹭上的溫度如此真實。

真真切切地告訴他,他在這。

 

讓思緒跟隨著透明的風揚起吧。

 

 

11.

第十二次是以葉修之名,再度拿到總冠軍的第十賽季。

 

像是無數次跌跌撞撞和他相遇的模樣,黃少天又在奔跑。

他怕興欣一回頭又不見蹤影。

他也怕葉修一眨眼消失無蹤。

他跑得飛快,從中學畢業後再也沒跑百米似地。

然後他如同往常般——不,這次他在撞到人之前,一把抱住了男人。

 

幸福需要去摸索。

可能相愛之後有些人會變。

但在面對愛情之前,需要先跨出一步。

即使萬丈深淵,即使漆黑模糊。

 

 

12.

葉修被抱住的當下還未反應過來。

興欣熱鬧的氛圍漸漸安靜下來,葉修朝他們努了努下巴,大家識趣地先走一步。

「餐廳見?」蘇沐橙朝他眨眨眼。

葉修點點頭,等蘇沐橙離開,他抓著黃少天的手,將人拉到一條無人的巷子內。

他靠在牆上,低頭揣摩著突然不說話的小朋友。

「怎麼直接跑過來了?」葉修問,「正要傳訊息給你呢。」他揉了揉黃少天的褐髮,慢慢抽開之前他頓了頓,又探手輕輕捏住對方的下頷,端正兩人的視線。

黃少天沒躲,就這樣看著他。

「……你確定?真的假的?你要傳什麼給我?」他扁扁嘴,語氣不自覺地帶上孩子氣。

「嗯?怕我不見啊?」葉修笑,沒等對方炸毛,繼續說下去。

「我要和你說吃飽後見呢,他們那群崽子肯定玩得瘋,拉都拉不住。」他邊說邊拿出蘇沐橙的手機,裡頭有一條正在編輯的訊息,的確和葉修說的一樣。

男人捏了下黃少天扁起的嘴唇,調笑道:「我已經被你抓住了,就在剛剛。」

想到自己剛才做了什麼,小朋友臉一下燒得通紅。

「我操,我的一世英名……」他抱頭難以置信。

「大夥兒一定都被你嚇到了,呵呵。」

黃少天瞪他,賭氣道:「你可也得把握好本劍聖了,饒是你這輩子再幸運都不會有第二個黃少天!」

「呦,這還用你說?」葉修笑得歡快,趁人覺得這句話哪裡聽過不太注意時,輕輕地在黃少天的唇上落下一吻。

黃少天反應過來捂住嘴巴,眼睛瞪得老大。

「你、你你你你……!」

 

就算明日的太陽再也不會升起,他也不會感到畏怯。

 

「我我我我?」男人逗他,在人家要揍他前一手握住對方的手腕,一手撫在對方的後腦勺,將人擁入懷中。

讓思念隨著透明不羈的風,昂揚在世界。

不再茫茫無際,而是輕巧的——於耳畔。

「我喜歡你。」

黃少天這樣一個人,便是他這一生最明亮的朝陽。

「嗯,我也是。」

他緊緊貼在男人的肩窩,咧開嘴角,笑得燦爛。

 

直到千萬顆星星帶著微光,點亮了彼此的無盡深淵。

葉修無聲地扯了扯唇瓣,緊緊抱住了黃少天。

 

那是他倆開始訴說喜歡的,第十三次擁抱。

 

 

FIN.

 

 

 

就想寫寫他們一路走到彼此喜歡,平平淡淡的沒什麼特別的,還能看完非常感激!

祝少天生日快樂!

 170725

 

你見過人生中最殘酷的淘汰。

 

同時你也見證過別人的輝煌。

 

你勇敢,燦爛,耀眼,像顆太陽,依然持續前行,無所畏懼。

 

終有一日,屬於你的未來會降臨與你。

 

 

 

願徬徨時有人相助,願迷茫時有人指引。

 

願你愛的人同樣愛你。

 

 

 

生日快樂,我們的小太陽!

 

170810

 

 

arrow
arrow

    既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