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出全文,聖誕快樂!

好久不見(笑)休息了一陣子。

這篇除了葉黃跟傘修橙並沒有其他任何CP。

又名,關於蘇沐橙系列。

就想寫寫我所解讀的葉修&沐橙(我是親情與友情派),沒有傘哥不過有變小梗

很大的我流設定,有稍微忽視原作

順便,前陣子一個與葉黃的1000days紀念給予自己。

感謝閱讀

 

 

「我一直很好奇一件事情。」鄭軒在床上玩手機,突地轉頭。

黃少天忙著JJC,在一個空檔中適時應了聲,「什麼?」

「你從來沒吃過蘇沐橙的醋嗎?」鄭軒回復完QQ,把玩著手機,「喔、不是他們兩個有貓膩啊。」見黃少天皺眉,鄭軒忙著接下未完的話。

「就是,圈裡都知道他倆感情好著吧?傳過的緋聞從蘇沐橙出道就不少……」鄭軒撓頭,這樣好像顯得他很八卦似地,不過他就是好奇唄。

真的,你喜歡葉神之後真沒吃醋過?」他帶著會被打的準備認真又好奇地問了。

意外地,在鄭軒以為黃少天拔下耳機的下個動作就是白他一眼時,人卻只是平靜地轉過頭來。

 

「有啊。」

 

簡簡單單地,沒有其他情緒參雜,倒像是在陳述一件事實。

 

黃少天摸摸下巴,認真的模樣褪去,笑嘻嘻地,「就一次吧。」

「剛開始喜歡的時候,剛好又還不了解那傢伙。」

到不了解葉修這件事吧,其實全聯盟大概都差不多的。也就除蘇沐橙外,黃少天最常和那人往來了。當時真的是挺不錯的朋友來著,陰錯陽差地喜歡上了彼此,簡單的在一起,過程頗平凡的。

論了解,對最初喜歡上他的黃少天來也就比別人多了一點常聊天的優勢。但葉修這人,不管聊得有多多,圍繞的一半是榮耀,另一半,也不會是他自己。

除非你問起,否則他只會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性略有提到……即便提到,也僅僅一句,「哦,我有個弟弟」便沒有下文了。

 

其實吧,黃少天也不是個什麼醋桶,不過戀愛這檔事兒,偶而就是會讓人變得不像自己。這才是愛情令人感到可怖的地方,卻又令人奮不顧身地嚮往。

他唯一一次對蘇沐橙吃醋,也不過是正好撞見葉修跟蘇沐橙去吃冰淇淋罷了。

那時候葉修退役沒多久,迎來全明星。黃少天一看到龍抬頭,恨不得衝到台上去把後台的人給挖出來,但他忍住了,只提早從後門去外面,單純思念得慌,想賭人點話來著,不巧,人是堵到了,不過是被別人給堵到的。

見對面兩人往對街巷口的冰淇淋店去,黃少天並沒有追上前去。

他就是突然心裡有些,不自覺地吃了點飛醋,雖然有些意味不明。

 

「後來在一起了就看開了?」鄭軒打趣他。

「嘖,也不是,其實一開始就沒針對蘇妹子。」黃少天搔了下臉,難得誠懇,「在一起前、在一起後,就沒怎麼有對她想東想西。」

他那次大概只是不安吧。一個大男人出來有點兒怪,黃少天裝高冷望窗。

「這我就不太懂了,她到現在跟葉神還是很好吧。」鄭軒實話實

。」黃少天點頭,沒有否認。

「你只……?!」鄭軒覺得天要下紅雨,隊長手速都要破八百了。

「怎麼?我不能?你幾個意思你說說?就算我們同屬我大藍雨我還是能一根指頭輾死你的。」黃少天不滿。

鄭軒呵呵兩聲表示並不想上JJC刑場。

「就只不過後來比較了解老葉啦。」黃少天抬頭挺胸,氣宇軒昂。

愛情真偉大。鄭軒默,回頭繼續玩手機。

「況且又遇到那麼神奇的事……」他小聲咕,回憶起不久前還在蘇黎世時的事。

 

×

 

起那件事,因為過於弔詭了,他也不好大肆到處宣揚

就在前陣子剛結束的第一屆世邀賽,他們國家隊到達蘇黎世第二天,事情發生了。

當時大家都在餐廳吃早餐,葉修跟黃少天處在一桌拿了碗稀飯來吃,楚雲秀難得慌慌張張地跑進來……抱著一個小女孩。

國家隊全體男性驚呆,張新杰也不例外。

「呃……楚大姐,你女兒?」方發出了不要命的發言。

但楚雲秀連白他眼的力氣都省了,只抱著女孩走到葉修面前,一步兩步三步,決的好像狗血言情劇。

就在有人腦洞要突破天際以為葉修背著黃少天跟楚雲秀出軌云云的話題要爆發時,中心人只一言不發地著那個小女孩,黃少天嗅出異樣的味道,皺著眉,發現葉修的眼神露出明顯的詫異。

湯匙進碗裡的清脆聲響迴盪在安靜的食堂中,幾乎所有人視線跟耳都集中在角落的他們身上。

葉修在眾目睽睽下推開椅子站了起來,楚雲秀把掙扎的小女孩輕輕放到地上等她自己站好,小女孩奔到葉修面前,帶點疑惑的表情。

「你……是葉修吧?變好高啊。」小女孩歪著腦袋,後面束著高高的小馬尾,看起來天真無邪,非常可愛。

葉修在女孩與楚雲秀兩人間來回掃視,他伸手摸了摸脖子,這種不可思議又詭異的事件到底是做夢還是……

「是她?」葉修皺眉。

「是她。」楚雲秀肯定地道。

「怎麼回事……」他喃喃,默默蹲下了身,與女孩平視。

「早上起來就發現變成這模樣了……」楚雲秀無奈,也不知道怎麼解釋這檔怪事。

「這裡是哪裡?」女孩睜著大眼睛,似乎對面前的男人很是信任。

「這裡是國外。」葉修,無奈地摸了一下女孩的頭,「妳……原本在哪裡?」

「我們家啊。」女孩理所當然地道。

「你怎麼變那麼高?」女孩又問。

……因為我長大了。」葉修想了想,這麼道。

「哦。」女孩點頭,指指自己,「那我呢?」

「妳也長大了。」葉修肯定地,「不過小時候的妳跑到長大了的世界了。」

「哇哦——」女孩張大嘴,「像哥哥得故事一樣?」

葉修明顯地住,彷彿一瞬間想起了什麼。

黃少天觀察了很久,好像終於懂了,這時才插了一句,「老葉,這、她……?」他指了指女孩,單看模樣其實不難看出,卻令人難以置信。

葉修朝黃少天點頭,站起身,大聲地咳了咳,全部人像回過神似地又繼續自己的事,他抽抽嘴角,有些頭疼,還是輕輕將身前的女孩往前推了推。

「呃,我也不太懂,總之,這是蘇沐橙。」葉修不可能認錯她,所以他接受了這暫時的事實,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事情總會解決的。

眾人發出驚愕的聲音,倒也沒騷動太久,驚訝過後全體都當暫時性問題處理,大家素質不錯,早飯後該做什麼便照舊。不過葉修趁楚雲秀帶小女孩去廁所期間,讓每個人注意不要溜這個時間線太多事情,畢竟他們不知道這會不會影響到什麼現實。

「蘇沐橙小時候應該也很乖,不用太擔心吧?」身為同隊的隊友方舉手發問,表示不太理解葉修為什麼有些不冷靜。

大概看出他不太冷靜的除黃少天外只有身為隊友的他了。

葉修沉默很久,都沒回應方,當大家以為他只是不好意思去講人家女孩子的往事時,人先是拿了根菸出來,熟練地起、點燃,深吸一口,吐出。

「……她那時候只是個小女孩而已。」葉修沒太多,「散了散了,開始練習吧你們。」他揮手趕人,黃少天看他一眼,他點點頭,對方猶疑了一秒,還是先離開了。

 

其實方並沒有錯,小時候的蘇沐橙跟別家的小朋友比起來很乖,但,那是建立在他們當時沒有父母,必須獨立的狀況下。

蘇沐秋還在時,蘇沐橙偶爾還是會調皮,會哭會鬧,也會跟他們倆撒嬌,蘇沐秋寵她,葉修也不例外。

甚至在蘇沐秋離開後,他心裡一直默默希望自己能給她兩倍的溫暖。

這麼多年過去了,當年的小女孩原來已經長這麼大了。他似乎今天看到了往昔的孩子,才突地發覺到,蘇沐橙變得不太一樣了,成長了很多很多。

看這個小沐橙的記憶跟模樣,大概是蘇沐秋還未去世時的時候吧……

只是行為舉止跟說話語氣好像比葉修想像中還要小幾歲。

這也是特奇怪的了。

 

事情碰多了的好處就是整理情緒快,葉修輕嘆了聲,抽完一根菸才去訓練室,打算看練習狀況調整個人項目,順便整理資料。

推開訓練室的門,他一眼就看到於兩排電腦最後端,一張大桌橫向擺著,上面有台電腦,小沐橙就坐在那裡,瞪著大眼看每個國家隊的人。

葉修剛推門進來,小沐橙眼中的不安一掃而蕩,乖乖地坐在那等葉修走過去看她。

男人熟稔地揉亂了她的頭髮,再好好撫平,笑著小聲問她,「不無聊嗎?」

小沐橙用力搖頭,「都是榮耀,不無聊。」她想了一下又補充,「雲秀姐姐可以待在這。」

「當然。」葉修拉了另外一張空椅子過來,乾脆坐在女孩旁邊,看起了資料。

小沐橙有些不安份,坐了半會兒下了椅子,在訓練室晃來晃去,跑到每個人身後看他們遊戲,正好時間到自主練習階段,有幾個人正互相切磋,黃少天在看孫翔還有唐昊PK,其實他平常看比賽都很專心來著,大概是有些在意,他一直觀察著小沐橙跟葉修,他覺得自從蘇沐橙變小之後,葉修看到她的眼神都帶著點悲傷。

他知道怎麼一回事,但他不曉得如何去安慰對方。平時那人總是雲淡風輕地提起他或他身邊發生的事情,第一次直面葉修少有的難受,黃少天感到些微地不知所措。

 

心思過於遊走,回神過來,他突然發現小沐橙一直著孫翔的螢幕看,但又不像是在「旁觀」,更像是在專注地確認什麼事情一般。

有什麼東西從腦中一閃而過,先於大腦的思考他已經邁步想帶開女孩,然而小沐橙已經伸手拉了下孫翔動滑鼠的手——

職業選手間的比賽只要一丁點差錯就能改變整個局面。

何況是如此移動滑鼠,這勝利可是直接懸了。

「等、妳做什麼?!」孫翔反應過來,摘掉了耳機。他本身就人高馬大的,這音量配上他站起來時的高度,眉頭一皺都能把小沐橙嚇哭。

黃少天手快,迅速將女孩塞到自己身後,跟孫翔對峙,「做什麼做什麼?一個小女生而已大聲幾點的啊孫翔?」

「不是,她好歹不該妨礙人吧?」孫翔瞪大眼,覺得巨冤,他不就高了點嗎?高個子有罪?

大概是覺得自己對個小女生生氣也很沒道理,看人家抓著黃少天的衣角,頭探一半眼淚撲撲往外掉,自己的話到尾端聲音都快沒底氣了。

「怎麼了這是。」葉修剛戴著耳機看荷蘭隊的比賽,動靜大了才注意到這邊。

他走近,逕自蹲下,抬起手臂用衣袖給小沐橙擦眼淚,「不是好乖乖的嗎?」男人的語氣放得很軟,異常溫柔,聽得周遭被虐大了的幾個忍不住雞皮疙瘩。

小沐橙沒有一直哭,她扁扁嘴,止住淚水,小聲道:「那個大哥哥……」她頓了頓,偷偷瞄了孫翔一眼,又迅速轉回來委屈不安地看著葉修。

「他拿你的一葉在玩……」

周圍的人一楞。

 

孫翔比較單蠢,沒想太多很直白地打算出實情,「一葉之秋已經、」到一半他就被黃少天了一

「我操!」孫翔了一聲。

黃少天理都沒理他的哀叫抗議,也跟著蹲了下來,摸摸小沐橙的腦袋。

「哥哥跟妳啊,哥哥叫黃少天,來,叫少天哥哥。」

小沐橙感到嫌棄的皺起臉,「我的哥哥只有哥哥。」

黃少天:「……」

本少如此沒有魅力?

葉修地笑出聲,黃少天瞪了他一眼。

「沐橙啊。」似乎沒有了那麼多多餘的情緒,葉修扯了扯唇瓣,露出了笑臉。

「我把一葉送人了。」

「咦?為什麼為什麼?」小沐橙著急的拉著葉修的手跳,「不可能,你不是你會珍惜我取的名字的嗎?你不是用一葉跟哥哥玩很有趣很快樂嗎?」

「對。」葉修點頭,眼裡是滿滿的暖意。

「我很珍惜,也很快樂。」他勾起嘴角。

葉修:「就因為很珍惜也很快樂,所以才送了人。」

小沐橙不能理解,皺著臉在孫翔和葉修之間來回看,她還想什麼,在看到葉修笑著的臉,張了張嘴,最後只問:「那你現在還有帳號嗎?我幫你創一個吧?」

葉修搖了搖頭,「不用,我還有。」

「你自己另外弄了?」她感到好奇。

「不是。你還記得君莫笑嗎?」葉修輕聲道。

小沐橙用力點頭,「你們不是沒辦法,所以哥哥才弄了個新的……」

「我找到辦法了。」男人起身,拉起小沐橙的手,「餓了吧?我們去食堂吃午餐。」

「是嗎?找著了?」小沐橙沒有動,希望對方給予她一個確切的答案。

「對。找著了。」葉修點點她的額頭,「我怎麼以前沒發現妳還挺固執的?」

小女孩覺得自己是大人了,裝作不耐地撥開男人的手,又展出笑顏。

「那就太好了。」

然後不忘拉走剛剛對她很好的黃少天。

 

訓練室又恢復了寧靜,其實也只是件小事而已。

望著三人離去的背影,孫翔的耳邊似乎還殘留著蘇沐橙的童言童語。

他握著已經登出了的一葉之秋的帳號卡,沒來由地感到些許酸澀。

可以是看到一個偉大的人所擁有的辛酸。也可以,只是徒然地心酸。

 

×

 

葉修幫小沐橙叫了一碗廣東粥,小女孩從小就愛吃這個,他看著她欣喜的臉,忍不住微笑。

黃少天手支著下巴,少見地話沒有如往常那般多。

他很享受現在的狀況。

當然他不是幸災樂禍蘇沐橙變小的奇葩事件。

看著對面男人和小女孩的互動,他的心裡偷偷地開心。

因為男人看起來滿臉懷念,即使眼底有淡淡的哀傷,卻又掩不住那份與往事並存的高興。

那麼蘇沐橙與蘇沐秋這兩個人,肯定是他回憶裡美好的存在吧。

令人感到愉悅的記憶,回首時才會不自覺笑出來。

雖然平常時候他就時常保持著嘴上不饒人手裡也沒軟過,他給每一個人的感受都是真實的,也的確是真實的,可那種心裡頭迸出的痛,他卻從沒給任何人看過。

即使是黃少天,那次數也是屈指可數的。

所以他現在挺高興,今天的葉修有種不同尋常的模樣在。

 

「所以,哥哥在哪兒呀?」小沐橙的模樣天真無邪,說得話卻讓葉修不免頓了頓。

「整個上午都沒看到他,他應該也在這吧?」她看著葉修,看得後者忍不住移開視線,「既然你在這的話嘛。」她笑。

對啊,如果蘇沐秋沒有死,一定也會在這吧。葉修想。

黃少天見狀,張嘴想岔開話題,葉修朝他搖了搖頭,他沉默良久,小沐橙沒有催他,只是在等他說話。

「沐秋不在這裡。」葉修說。

這兩個字,這一個名字,他究竟有多少年沒有喊出來過了呢?

他很想念他,同樣懷念他的過往,他跟蘇沐橙從不避諱談到蘇沐秋,因為他們都同樣地思念這個人。

「那哥哥在哪裡?」小沐橙感到不可思議,「他不來打榮耀嗎?」

葉修的手掌緩緩地撫上女孩的頭頂,順手揉了揉,女孩嘟起嘴,撒嬌說:「我好想哥哥哦,他真的不來嗎?」

半晌後,男人扯了扯嘴角,「嗯。」露出好看的笑臉,「他暫時來不了。」

「這樣呀……」小女孩露出失望的表情,葉修張了張口,最終還是沒說出「他會來的」這句話,他僅僅只是輕手將女孩攬入懷裡,用力地抱緊了她。

「怎麼了呀?」小沐橙眨巴著大眼睛,靠在葉修的肩膀上,「你真的變好高啊。我回去要跟葉修說,他之後會長很高,還很帥。」

葉修低低地笑出聲,搖了搖頭表示沒事,手依然緊緊地環著她。

直到他跟選手們有個臨時會議要開,要小沐橙乖乖在這層樓待著,不要去打擾人家,也不要亂跑,累就回楚雲秀或他的房間休息,房號房卡都給了她,見女孩乖乖地點頭這才和黃少天離開。

 

可葉修萬萬沒想到的是,他才開個一小時的會議,一回來,就被提早十分鐘離開的選手們急急忙忙逮住,張口就是讓他這老人險些心臟暫停的話:

「葉修!蘇沐橙不見了!」

葉修錯愕地「啊?」了一聲,黃少天一把拉住他的手腕,語氣急切,「我一出來就想說去看看她,但哪裡都找不著可怎辦老葉?你說在國內大家好歹說中文講道地的,但這裡是蘇黎世啊!」

葉修呆了半會兒楞是把這消息給消化了,但他可不淡定了。

黃少天一見他這狀態就知道大事不好,人他認識多少年了就沒看過這人慌!但這人現在的臉色明明白白實實在在地慌!

「你在這待著,我們幾個出去找!」黃少天果斷下了結論。

「不、我在這待著能有什麼用?」葉修皺眉,難得反駁了黃少天的意見。

黃少天的眼裡剩下堅決,「你現在出去,有可能只是徒增我們再多弄丟一個人而已。」他冷靜地說道,然後把葉修按在了座位上。

「哥幾歲了?沒那麼不冷靜。」葉修的臉色不大好看,他現在看來很理智,但他心裡說實在的,就像黃少天戳破的那樣,異常慌亂。

他只是一瞬間就想起了那個人。

打了聲招呼出門,然後,再也沒回來過。

他跟那人的妹妹去看他時,那個少年就像只是安靜地沉睡著。

可他知道,少年永遠、永遠不會再醒來了。

那麼多年過去了,他早該遺忘了當時深深刺進心裡那般椎心刺骨的疼痛。

他應該已經忘記了,卻又在此時此刻,如此清晰地想起。

想起一個人的死亡,帶給他們無限輪迴的痛。

 

黃少天搖搖頭,然後朝他笑了,露出點虎牙,顯得朝氣昂然,一如葉修喜歡的那般美好模樣。

「讓我分擔點你的事情吧。」他握了握葉修的手,男人的手非常冰涼,明明平時總是溫暖地讓他留戀,「你不信本少?喂喂喂這可說不過去,該給爺回家跪鍵盤。」他盡量用輕鬆的語氣,想將葉修從那股冷如冰窟般的情緒拉出來。

葉修深吸了口氣,又緩緩吐出,他知道面前的人全是為了他好,他此時的確不如平時那般冷靜,這一出門,人生地不熟,有可能釀了大禍。

畢竟凡事都有萬一。

最後他朝他笑了笑,「有事立刻打電話給我。」

這就是允諾了。

黃少天點點頭,「包在我身上吧我可是數一數二知道小孩愛跑去哪的職業選手!給你看看哥的厲害!」他揮揮拳頭,笑嘻嘻地,幾句過後便帶上幾個人就出門找人去了。

 

×

 

黃少天大概真的有什麼天賦異稟的能力,他出來不過半小時,便在酒店附近兩三條街外的糖果店看到了對著櫥窗睜著發光眼睛的小沐橙。

大概是小沐橙還是有意識到這裡不在國內,沒有跑太遠。也幸好沒碰到壞人,她這一個半小時的外出時間就這麼被黃少天給宣告結束了。

「怎麼?妳是為了糖跑出來的?不是吧小姑娘啊。」黃少天快步走近女孩,邊走邊發簡訊給葉修以及其他在找的人,他才剛接近,張口便連珠炮似地描述了一大串葉修有多擔心她的事情。

小沐橙注意到來人是黃少天,愣愣地聽完,最後只小聲說:「哥哥昨天跟我說今天要偷偷去買葉修喜歡的香菸糖給他……但哥哥不在這裡……」

「而且我忘了把錢包帶來了……」她怯怯地補充。

話癆如黃少天,這時候都不知道該吐槽原來葉修以前喜歡香菸糖、還是說蘇沐橙怎麼可能變小了順便帶錢包來蘇黎世這問題了。

他無奈地攤攤手,拉起小女孩的手說:「我們一起進去,妳挑他喜歡的,我幫妳買,然後我們再一起送給老葉,如何?」

「好!」小沐橙開心的點頭,一股腦兒地扎進糖果店去了。

黃少天跟在她身後進門,打了通電話給葉修,那頭很快就接通了,黃少天都要懷疑葉修是不是又把手速爆到九百去了。

「她沒事,萬幸萬幸。」黃少天接通後的第一句話就是再次報平安。

他清楚地聽見話筒傳來長吁一口氣的聲音,大概是對方終於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那就好。」葉修的聲音低低的,「謝謝你了,少天。」

「謝我什麼啊老葉你不是吧?這就怪客氣的了啊?」黃少天感到衣角有人拉扯,夾起手機,轉身去幫小女孩付帳。

男人低沉的笑聲傳來,黃少天的耳朵都不免麻癢了一番。

「沒有你哥可怎麼辦呦。」

「浮誇浮誇浮誇,哪邊涼快滾哪邊去唄。」

「如此真心實意少天大大不要,那我只好難過地追在你後頭了……那什麼、倒追?」

「說什麼拉基鬼話。」黃少天笑出聲,接過店員包裝好的袋子,連同手機拿在同隻手上,另隻空的手則是去牽小女孩。

「我們要回去了,你準備接駕爺吧。」

「那有什麼問題,小的恭候劍聖大大。」

 

一見到葉修,小沐橙就玩命奔跑似地狂衝過去,葉修見狀立刻蹲下了身,牢牢接住撲過來的小女孩。

她一邊興奮地咯咯笑著,一邊摟住葉修的脖子,男人順勢將她抱起,用溫柔卻帶著些責備的語氣說道:

「以後不可以誰都沒說就跑出去外面,知道嗎?」

「知道了……」女孩扁了扁嘴,隨即像想起什麼似地揮舞著小手臂,「黃少天黃少天,快過來快過來!」

「就說要叫哥哥了……」黃少天沒輒,乖乖走過去把袋子獻出來,小沐橙埋頭挖出了她挑的一盒棒棒糖,然後獻寶似地舉到葉修面前。

「喏!哥哥說要買給你的!但他不在這裡,所以我跟黃少天送哦!是禮物喲!」

女孩的笑容燦爛耀眼,那盒包裝精緻的星狀棒棒糖就像漫天星斗,灑滿了男人的視野。

男人在黃少天和小沐橙之間來回看了看,最後定在那盒糖上。

或許僅僅是一瞬間,或許像來回一個世紀。

他想了很多很多。

滿載著他這生一路走來的所有記憶。

從小在華麗的宅子,十五歲離家,爾後遇到一對兄妹,情如手足,打了十年榮耀,輝煌加冕,碰見他的愛人,幸福滿溢。

今天他更是站在世界級的舞台上,為了他付出出生至今近乎半生的事物拚搏。

他可能有一段落魄的日子。

但他身邊總有那麼幾個人——總有那麼幾人,就那樣筆直地佇足,陪在他身旁。

 

男人接過了禮盒,勾起嘴角,形成好看的弧度。

「謝了。」

黃少天和小女孩對視,然後微笑。

 

×

 

「我睡起來了不知道會不會見著哥哥呢。」小沐橙窩在被窩裡,露出一雙澄亮的雙眼。

「我也不曉得。」葉修想了想,「不過應該會的。」

「老葉,你今天穿的那件外套要放哪?」黃少天在浴室扯著嗓子大聲問道。

「放籃子裡吧!」葉修回道:「該洗了。」

黃少天頭上批著條毛巾走出來,「行行行,我待會跟我的一起拿去送洗唄。」

葉修隨意回了聲好,轉頭見小沐橙還沒閉眼,說道:「該睡了,這是妳的睡覺時間了吧。」

「你還記得呀。」女孩瞇起眼睛咯咯笑,「我好奇一件事呀。」

「什麼事?」葉修沒想太多。

「你跟黃少天是不是情侶啊?」小沐橙的眼睛仿佛在放光。

葉修剛拿杯子喝的水差點嗆出去,「咳、咳咳咳咳!」

「所以是不是啦?」女孩嘟嘴。

黃少天覺得被一個小孩子這樣問真是太羞恥了,反正葉修很坦,他暫時什麼也不想說。

「咳,大概是那麼一回事兒吧。」葉修無奈,「妳還小,不用知道這些沒關係。」

「那我要是也有喜歡的人了你可要幫我了。」女孩說。

葉修竟然一瞬間產生了要把自己當妹妹照顧的蘇沐橙的男朋友給嚴重監控的想法。

他咳了咳假自鎮定,「行!有哥在。」

「好了,妳該睡了。」男人怕又接到什麼問題,迅速地掐斷了話題,把手覆在女孩的雙眼上方。

興許是在外頭晃累了,小沐橙眨了眨眼,順從地閉上眼睛,沒多久便沉入夢境。

帶著一天特別的回憶,回到她原本該待的地方。

 

隔天早上蘇沐橙醒來時,發現自己不是在跟楚雲秀一起的房間裡。

她環顧四周,才發現床下有兩個男人打地舖正睡得沉。

這畫面就跟她小時候一樣,那時候他們三個人租在一間小屋裡,只有一張床,她哥跟葉修都讓給她睡,他們兩人則在下面鋪地舖。

蘇沐橙輕輕地笑了笑。

此刻的幸福,怕是只有她自己懂得。

 

黃少天醒來的時候蘇沐橙就已經變回來了,而且對昨天的記憶完全沒有印象。

他如前幾天一樣在食堂點了兩份中式早餐,後來像是想起什麼,又多點了一份廣東粥。

等蘇沐橙和葉修來了,他們三人便圍在一桌吃飯。

和往常一般,他跟葉修聊天,蘇沐橙安靜地吃,時不時說幾句話,多數卻是讓他跟葉修無所顧忌地聊。

以前沒注意到,現在才發覺蘇沐橙成為輔助高手可不是假的,異常會察言觀色。

雖然其實葉修也沒和自己說多少話,沒辦法,他就是個話多的人,靜不太下來,他男人都說過好幾次他吵呢。

吃到一半蘇沐橙突然說:「這粥是你點的?」她問。

「哦,對啊,老葉之前跟我提到妳喜歡。」其實是昨天。黃少天在心裡補充。

「謝謝。」蘇沐橙笑。

「謝什麼啊太客氣了,妳也是自己人呢。」黃少天撓撓臉,不太會跟葉修以外的人表達那種不一樣的心情。

他緊張的時候手會不安分的找事做,葉修在旁邊的話還會多瞄人家幾眼。

男人在旁邊無奈的揉了他一把頭髮,這事情他跟蘇沐橙可都知道。

這人是葉修的戀人真是太好了。

女孩理解地笑笑,沒有多說什麼。

 

不過黃少天算是解了他第一次對這女生產生吃醋心情的心結。

他其實真的對這女孩沒有敵意,更沒有任何除了葉修的好搭檔以外的想法。

他人在賽場上冷酷是冷酷,場下對人倒是單單純純的,不會參雜異念跟人來往。

他對蘇沐橙有敬意,有佩服,也有同期出道的好友感情。

黃少天知道他不用改變對她的態度,他們依然是朋友。

今後也會是朋友——

互相扶持,情如家人般的朋友。

 

若隱的光線中有剪影的若現。

今日陽光依舊盛好。

他撇頭,便是男人讓人流連忘返的側顏。

他突然想許願。

期許,也希望,希望她跟他走的步道上,綴滿星光。

 

 

FIN.

 

前些日子複習原作到三百多章時再次感受到自己很喜歡沐橙這件事,所以就打了這篇。

我希望沐橙不要再受到委屈><也不要覺得自己是一個人。

另外當然是我喜歡葉黃身邊有對他們很了解甚至是開心著祝福他們的家人。

那人就是沐橙了吧!

所以沐橙對他們來說很重要,葉黃的愛情對沐橙來說也是令她感到快樂並祝福的事情。

大概是這樣的一篇文……咳,雖然沒有傘哥(悲傷)

 

感謝不嫌棄讀至此。

171126休筆半年回來了的既雨

 

arrow
arrow

    既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