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為律裡刊物[HUSH]的插花~~

 

 ※第二人稱視角,主黃瀨涼太

 

那是在正式比賽前的某場小型臨時練習賽上,你因為他輸給了誠凜心情有點兒混亂,儘管這場只是意味上單純的練習舒展伸手,你還是心不在焉的運著籃球,導致賽中不小心扭傷了腳踝。

雖然傷勢不重一兩天就能好,你依然被自家隊長狠狠地罵了一頓,隊友們也以些微責備的眼神讓你默默地垂下眼簾。

你知道,他們把自己看得很重才會如此。

前輩們拍了拍你的肩膀,幫忙包紮完受傷的部位後還帶你去了趟醫院。

直到你們一同走了出來,笠松幸男才用力地打了一下你的背部:「混帳傢伙,不要一直做蠢事好嗎?」

你像平常那般哀號了聲,總是無所謂一樣地勾起嘴角,淡笑著說不會有下次。

笠松嘆了口氣,似乎是看到了什麼詭異的東西似地,表情古怪了一下,他用頭朝不遠處點了點,而你的視線順勢往那端延伸——

是一道你再熟悉不過的身影。

 

側趴於他寬闊厚實的背上,你像是很久沒有取得這般溫暖的溫度一樣,眼神柔和。

眷戀的同時,卻不想讓自己太沉淪於此。

——『要是你敢對我們海常的王牌怎麼樣,就給我小心了。』,笠松幸男對青峰大輝突兀地冒出沒有顯露出太大的訝異,他凌厲的眼神對上青峰,丟下這句警語,沒等對方回話,就領著其他人走了。

前輩是不是太保護我了啊……你在心裡喃喃,回想剛剛他要你趴上他的後背時,你胸口微微地脹疼、腦裡微微地燥熱——手足無措。

最後還是他一句如果你不想被丟在這的話那就?你清晰的記得他上挑的眉毛以及瞄了一眼自己腳上的傷,那充滿不信任的目光。

有點惹人想送上一拳的慾望。

你還是妥協了,勉強的。

 

「你生氣了嗎?」帶了點複雜的心情,你小聲地詢問。

即使背著重量不輕的你,他的步伐依舊穩健,沒有絲毫疲累的現象。他從一開始對自己說完那句話後、再沒有任何張開嘴巴開口說話的趨勢。

這不是什麼大傷。垂著腦袋,想說的話盤旋在腦海裡無法脫口,或許你是怕他大怒、也或許你只是根本搞不清他的心情。

人總是這樣的吧,緊張的時刻、受傷的時候,或著是喜歡的瞬間。何時開始,有些事情有些話語,拉開了自己維持的行為模式、遠離了自己平常的表達方法。

你曾想過這也許就是某個,某個特別的剎那?

 

沒關係的,沒有關係的。放任,去放任。

 

他背著你,來到了國中時期放學後總一同玩耍的地點之一的河堤,夕陽時分,河水映照出準備西落的橘紅色太陽的倒影,連帶你倆的身影跟著融合於閃耀著粼粼芒光的水面上。

一步、一步,他把你朝上提了提的畫面、他將你小心翼翼護於後背的小動作,像老舊戲院轉動的膠捲播放器,每個細節卻都牢牢的刻印在螢幕牆上。

 

終於,在你二度愈開口的同時,他說話了。

「我沒有生氣。」

你一愣,埋進了他的肩頭。

「我只是擔心。」

接著,小弧度的點了點頭。

 

痛嗎?就算聲音很小,你依舊分辨得出他的每個音節每個字句,低沉磁性的嗓音總是你提心吊膽時候的慰藉。

搖了搖頭,你深吸一口氣,是難得的,他令人安心的熟悉味道。

然後,任憑他稀少認真的關切,打濕你明亮如星子的眼眸。

 

 

 

FIN.

 

  

 

 

 

插花脫出辣!!!!!!!!!!!!

咳!大家好,這裡是既雨,親友都叫我小雨。嗯,我只是有點小激動。

雖然這篇短短只不過一千多字,是之前噗上律娘娘點梗(腳扭傷)的加長版,但這文卻耗時我兩個禮拜有吧(。

實在很對不起律律娘娘(跪下),除了自己覺得有些地方卡卡的以外還發生了電腦壞掉的大事……不要笑嗚嗚真的是大事!天知道插花跟無料的稿子可能會不見我有多崩潰!我躺在沙發上一整個下午、沒聽到電腦好的消息都像得憂鬱症一樣!(乾

所以這是歷經了千辛萬苦的文不騙你嗚嗚T.T

偷偷說一下裏頭的青黃其實還沒開始交往哈哈,要是看完能讓你想像他們之後幸福的模樣我會很開心的!

再度感謝律律邀花QQ總是獻給你不成材的文實在愧疚,我會更努力的繼續嗚嗚

 

那那那,也歡迎來噗上找我聊天(^^*)フフ

噗浪:happylyly

謝謝看到這!祝律律本子完售!

arrow
arrow

    既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