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LE番外試閱到這,感謝!!

這章只有一部份,有機會在全部放上來,不好意思><

 

大家好!我是一隻五尾狐,活在《傳說》這個世界裡,是系統程式組織而成的名為「雷猙」的怪物。在一次我們族群的活動下,我們與一名金髮精靈發生交戰,好幾名我的同伴倒了下來,而我也受了不輕的傷,當時那名精靈用他亮澄的雙眼朝我掃了一眼,接著他走到我面前,施了一種他們世界的馴服術,剛開始我拚命掙扎、不想和同伴分離,他不顧我齜牙咧嘴的低吼,靠近我說了一句「放輕鬆」,我便慢慢昏了過去,再一次醒來後,身邊只剩下了他。

他為我取名為焗烤奶油洋蔥湯,雖然我並不曉得這是什麼意思,但是每次主人笑著喊我的小名時,心裡某塊地方總是暖洋洋的,像是以前跟夥伴一起曬太陽睡覺那樣,特別舒服。

我的主人叫做涼瀨,這是他告訴我的。剛開始對於我有了新主人的事情我非常排斥,數次拒絕了他的餵食以及他的叫喚,儘管他教會了我一些新技能,在我生氣到累得睡著時,揉揉我的頭,幫我梳毛、蓋被子……但因為我是隻心高氣傲聰明絕頂(?)的雷猙,我才不會上了他的當!哼,什麼時候精靈也這麼虛偽了?狡猾的精靈!

直到有次不小心在第N次生氣得揮開他的手,不小心在他手上留下怵目驚心的爪痕時,滿滿的愧疚和懊悔淹沒了我,我並不是有意要傷害他的……

我不敢面對流血的他,飛了出去,在賭場外面的門口獨自縮著,眼角掛著小小的淚珠,時間好像過了很久很久一般,有一支白皙柔軟的手心落在了我的頭頂,我抬起頭,主人逆光又細長的身影映在我的眼裡,他依舊笑得溫暖,那支纏著繃帶的手撫著我棕橘色的毛,令我備感安心。

「肚子餓了吧?我們去吃東西好不好?」主人對我這樣說。

我忍不住大聲哭了出來,飛撲到主人的懷裡,不停地道歉。主人好像也有點驚慌,只是用手不停順著我的背,跟我說他沒事。

從那天開始,我就在心裡偷偷發誓,在主人難過不開心時,我要陪在他身邊。

 

「嗚嚕嚕~主人你看!我又單獨把壞蛋打死了!」在恐龍草原上,我飛到主人身邊,滿臉期盼地等待他誇獎我。

「小焗真厲害!那接下來幫我掩護這隻大怪獸吧?」主人露出笑顏並給了我一塊熟肉,還拍了拍我的腦袋——我果然最喜歡主人了!

可是呢……最近我有個小煩惱。

漆黑的眼瞳望了過去,一名狼族戰士騎著一匹帥氣的戰馬,他的懷裡是我的主人,他們正談笑風生,主人的臉紅紅的,我猜那位黑褐毛髮的狼又說了奇怪的話。

狼族戰士叫做青峰大輝,是桐皇皇朝的會長,聽說我主人正在和他交往。我不太懂交往的意思,是交配的意思嗎?嗯,雖然我想問問主人,但主人應該只會敷衍我而已。罷了沒關係,總而言之呢青峰大輝讓我很煩惱,起初我也是不怎麼喜歡他的,他總是來找主人說話、總是搶走我和主人相處的時間,還記得有一次主人心情非常低落,抱著我一臉落寞,我有問他怎麼了,主人卻重複地說著他沒事。

之後我陪主人去了紅土大陸的邊界,在那裏遇到了壞人,壞人把我打死了,我很痛很難過,原來我沒辦法保護主人,當時我變成了幽靈,哭喪著臉和主人哭訴,那時候主人命令我待會幫他不斷復活與治療那群壞人,主人殺紅了眼,我一邊聽令於他,一邊大喊著希望主人回復神智。

我喜歡看主人笑,並不喜歡主人染著鮮血和淤泥,露出我無法形容的表情。

那天主人和青峰吵架決裂,我希望他們不要爭吵,想摸摸主人的頭就像每次主人對我那樣……

主人不知是淚水還是雨水的臉讓我第一次體會到悲傷的心情,他說完了一句話後接著下線離開《傳說》,而我身為主人的寵物,只能隨著主人的離線陷入沉睡。

進入睡眠前,我並不曉得我何時能在醒來。

 

 

這一次的睡眠似乎很長一段時間,不過還能再見到主人真是太好了。我開心地在主人身邊繞圈圈,久違的和主人玩耍。

 至那之後又過了一段日子,忘了說《傳說》是可以把寵物收進倉庫的,所以有些時候我是待在倉庫裡,那段日子青峰大輝和主人似乎發生了什麼變化,膩在一起不說,連偶爾能成為坐騎的我都被忽視了技能,真是太讓我失望了,狼族果然不是什麼好東西!

 即使如此其實我還是很喜歡青峰的,有次他N度搶走了主人一起說話,沒多久似乎看我一個狐在一邊,跑來我面前摸了摸身上衣服的口袋,掏出一包金平糖,順了順我的毛說:「謝謝你陪著黃瀨。」

 雖然比起糖果我更愛吃肉,但青峰大輝真誠的眼神讓我發現他是真心喜歡主人的。

 唉,那就好,我真擔心主人被騙呢。 

啊!我的煩惱在我聰明的思考下不知不覺解決了呢!我開心的搖頭晃腦,想去主人和青峰的懷裡蹭幾下,一轉頭閃避了幾隻小恐龍,拍著翅膀我直直飛了過去。

 咦?

 我飛到主人和青峰的身後,發現他們在馬匹上靠得極近,他們在做什麼呢?

 「嗚嚕嚕~主人、小青峰?」當我看清了他們兩個的舉動之後我恍然大悟——原來在親親!

 「小、小焗?」主人看起來很驚慌,整張臉紅得跟我吃過的炎熔番茄一樣紅。

 「嗚嚕嚕!主人跟小青峰在親親,羞羞臉!羞羞臉!」

 「嘖、不識相的狐狸。」

 「嗚嚕嚕~小青峰說什麼?我有聽到哦!」

 「好好好、是是是——」

 「小青峰真是的!下次不要亂來啦,都被小焗看到了!」主人打了小青峰一拳,看得我好開心。

 嘻嘻,今天又是愉快的一天,主人和小青峰在一起,我還是很喜歡的哦。可別再讓主人傷心了,不然我就把青峰大輝這隻狼給電得外焦內嫩!

 

 

 

 

arrow
arrow

    既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