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MY男神的男人!少天,生日快樂!要幸福!

生日三要素依然:有愛你的人、有你愛的人、還有一句生日快樂

BGM:Ed Sheeran – Photograph,歡迎配著聽^___^

和葉修生日那篇同款供應(?),感謝閱讀

 

 

 

 

[驀然回首  這才發覺  你早已沁入心懷]

大雨滂沱。

家裡的窗戶染上了水霧。雖是夏季,外頭卻因天氣變化、碰上對流,下起了大雨。

 

葉修是在雨聲中醒來的。

 

他習慣性地伸手向旁一撈,空無一物的虛無感讓他微微一楞。

將手臂枕在額上,男人細不可聞地嘆了一聲。

 

——差點兒忘了黃少天這幾天出門,並不在家。

 

 

[愛可以使你的靈魂完整  而愛著你是我唯一明白的道理]

葉修把他和黃少天同居的住宅整理了一番,順便將用不到的舊物拿去回收。等到一切都清掃完畢,他抹了抹額際的虛汗,扭了扭脖子,發出關節扭動的脆聲。

 

沒想到也在一起那麼久了。葉修翻了翻電視櫃上的相片,嘴角上揚。

正值炎炎夏日,七八月的電競總局事情比較少,和職業選手一樣絕大多數放假,頂多輪流回去上班,只有少數人或許為了報表之類的需要一直待在辦公室。當然葉修是獲得假期的那邊,剛開始窩在家裡打好幾日的遊戲,後來被黃少天拉著出去玩了十幾天,直到七月底他和葉修報備了一聲,八月初要和以前藍雨的隊友出去聚會玩個四五天,可能九號十號回來。

「老葉老葉,我出去的時候你記得不要一直吃泡麵啊,有廚餘的話不可以晚丟!」黃少天至出門前拉了行李箱站在玄關口依舊不忘叮嚀,「要是懶得自己煮就出去找小攤販吃吃,晚上會打給你電話要接要接要接——你有在聽嗎?」

「沒有。」葉修站在一旁,十分無辜的抬眼,在收到黃少天的瞪視後才緩緩說道:「我知道——真不用開車送你?」

「不用不用不用,我搭鄭軒的順風車,你多休息!不準熬夜!」大概是想到還沒放假前葉修累倒,難得的發了高燒,黃少天餘悸猶存。

「是、是。」葉修無奈地回應,後來他被逼著上大醫院檢查,報告出來除了熬夜造成的影響,其他皆是健康,不都沒事兒咩。

儘管心裡這麼說,葉修知道黃少天的擔憂,後來等那份CASS告一段落他就請了三天假在家休息,順道也陪陪對方。

「那我出門啦。」黃少天塞好鑰匙,像是想起什麼般熟練的回頭,和葉修親了一下。

「路上小心啊。」男人微笑揮手,看著黃少天拉開大門,逆光離去。

 

Loving can mend your soul,And is the only thing that I know.

 

 

[你可以將我放進你心中的口袋]

那天他起身想去倒杯水,卻感到一陣頭暈目眩,男人扶住書桌桌緣,晃了一下腦袋,但只是徒增暈眩感,他沒支撐多久,全身似乎都在叫囂抗議,然後他來不及儲存檔案,意識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葉修睜開眼睛,喉嚨乾澀。

周圍接是雪白的牆壁,消毒藥水刺鼻難聞,他大概是躺在醫院裡吊著點滴。

黃少天拉開拉門見他醒了,臉臭得葉修都有些悚,暗叫不妙。

結果那兩天一直到葉修完全退燒,他們和醫生拿到健康報告、攔車回家,一路上都沒有說話。

黃少天細細地看了葉修的健康標準,醫生提醒長年熬夜的些微後遺症言猶在耳,要他趕緊調整作息,避免身體再度出狀況。葉修點頭答應,乖乖地聽著醫生的訓誡。

「……少天啊,對不起。」他下車趕緊付了司機錢,追著黃少天的腳步回家,一開家裡的門後葉修就開口和黃少天道歉。

他知道是他不好,也曉得對方只希望他健健康康。在他們交往沒多久他就在黃少天的要求下戒了菸,他要他不要常吃泡麵、常熬夜,總之為了他身體好的話他都做到,卻因為近幾年事業升遷的關係導致工作量大增,不知不覺下來在家看了一次又一次的日出。

「我沒有生氣。」黃少天立即否認。

才怪。葉修擰了下眉毛,將對方一把來進懷裡,在心裡盤算著怎麼哄才能哄回他家小朋友的笑臉。

黃少天起初掙扎的用力,葉修還是頑固的抱著他。

「這份CASE做完,我就休息幾天。」

他頓了一下,不動了。

「你上次不是說想養條柯基?休假的時候我們去流浪之家看看。」

黃少天沒回話。

「順便去玩一趟?日本迪士尼?美國環球影城?我七八月超級有空。」葉修強調了一下。

「不用……」

「嗯?」

「不用出國……」

「是嗎?」男人隨意的回應,下巴靠在對方的肩上,深呼吸一口氣,再緩緩吐出。

「……以後不要這樣了。」黃少天埋在葉修的胸口,聲音聽起來悶悶的。

「嗯。」

「不可以都不睡覺,再怎麼樣還是要睡。」

「嗯……對不起。」

「然後、」

黃少天停頓了良久,才接著說下去,「不要再在我面前倒下了。」

「好。」葉修輕輕地說道。

他稍微拉開和黃少天之間的距離,「少天大大笑一個?」探手用微弱的力道捏了捏對方的臉頰,「不然哥渾身不舒服。」

黃少天被逗樂,笑了出來。

男人緩緩地勾起唇瓣。

 

對不起。

也謝謝你

 

So you can keep me inside the pocket of your ripped jeans.

 

 

[就算我不在你的身邊你也不會感到孤單]

葉修算了算日子,差不多再一天黃少天就要回來了。

耳邊沒有嘰哩呱啦的噪音著實讓他不大習慣,不管是吃飯時或者休息時,他甚至在浴室或客廳無意識的想喊一聲黃少天來幫他拿浴巾或摺衣服,或者是在廚房弄晚餐聽到黃少天叫他不要用秋葵的幻聽——

老天,他該出去走走了,不然可能會產生精神錯亂。

 

今天依舊下著雷陣雨,不過風勢不大,葉修拿了把傘還是決定出門晃晃,免得骨頭老化太快,耳朵也要不行了。

他們家在B市不錯的地帶,葉修出門後走了幾條街,拐到了小巷子裡去。

他在第一攤賣包子的攤販前停下腳步。

「小夥子,來買包子?」老闆娘和藹親切地笑著招呼他。

葉修沒拒絕,順理成章地買了兩個肉包。

「怎麼不見你家那位?」她微笑地問道,在葉修的袋子裡多塞了兩顆奶黃包。

他低頭道了謝,跟著笑,「出去玩了,大概明天回來吧。」

老闆娘表示了解,「那你早點回去吧,這雨下得連老人家都嫌煩了。」她揮了揮手,開始整理攤販,看起來是要準備提早收攤。

葉修沒多做耽擱,但也沒聽老人家的話回家,而是再度撐開了傘,邁入巷子深處。

 

雨水滴滴答答的落在傘上,滑落到邊緣,發出清脆的聲響,最後沉寂於一片柏油與泥濘。

 

Til our eyes meet,You won't ever be alone.

 

 

[如果哪天你的話語刺傷了我  沒有關係我不會放在心上]

他左彎右拐,晃悠到了一家已經關門的雜貨店前頭,藉著屋簷抵擋雨勢,他收起了傘,站在這兒吃起了肉包。

沒記錯的話,剛同居的時候第一次和黃少天吵最嚴重的架,他也是在這樣的雨中跑出了家,那時候是冬日,外頭冷風刺骨,葉修發覺那人什麼也沒帶就跑出去,迅速抓起零碎的東西,找了把大傘也奔了出去。

他在如布幕般的雨簾中找了好久,乘風而落的雨滴打溼他前額的頭髮,模糊了視野。

葉修最後是在這兒找到蹲在一角的黃少天的。

雜貨店和今天一樣沒有開門,他注意到黃少天縮了縮身軀,趕忙邁開步伐,將緊緊抱在懷中並未受到大雨摧殘的羽絨外套披在黃少天身上。

記憶中黃少天錯愕的雙眼抹不去蹤跡,他想笑,結果出口的第一聲卻是打了個響亮的噴嚏。

 

葉修自從那次吵架後學會了一樣東西。

那就是不管是誰對誰錯,他都選擇自己第一個道歉。

 

And if you hurt me,Well that's ok baby only words bleed.

 

 

[回憶裡只有你緊抱著我  而我也永遠不會放手]

肉包撕開第一層表皮後露出熱騰騰的內餡,香味隨著風飄過鼻尖,讓人食指大動。

葉修沒幾下就吃掉了一個肉包,他拍了幾下手,撐開雨傘,從這條巷子中拐了出去。

外頭連接的一條街弄不是主要商店街區,他在角落的一家咖啡廳裡點了一杯黑咖啡,找到邊角的吧台位,坐在那兒望著接上稀疏來往的人,稍作休息。

 

他想起了他和黃少天也來過這家店。

 

好像是為了討論怎麼給葉媽媽慶生,煩惱了好久才決定帶什麼樣的禮物回去。

幸好最後兩人的貼心都有獲得葉母的歡喜,葉爸爸還鬧了下小彆扭,怎麼沒他那份兒。

又不是您過生日。葉修挑眉,果不其然挨了葉父玩笑的一拳。

爸別擔心!我有帶你的小禮物!黃少天立刻抓準時機,不愧是當年響徹榮耀的機會主義者。

還是我們少天懂事!葉父相當滿意。

 

噗。葉修經不住小小地笑了一下,他起身收拾桌上的東西,再度和櫃檯打包兩塊切片小蛋糕,踏上返家的路程。

 

Inside these pages you just hold me,And I won't ever let you go

 

 

[再等一等我已離家不遠]

一進家門,葉修開了簡單幾個燈,將蛋糕冰在有些空蕩的冰箱內,想了想明天應該要去買些菜,做些黃少天愛吃的給他慶生。

梳洗過後仰躺於柔軟的白色大床,葉修盯著有些晃眼的白燈,還在想是不是要特別買點什麼來。

喝酒?反正兩個都退役很久了,好像不錯。

至於後頭會不會醉等等的問題,他就沒想那麼多了。

 

睡意襲來,眼皮沉重,以至於葉修沒聽到,熟悉的鑰匙插入鑰孔中的喀喀聲。

 

Wait for me to come home.

 

 

[我愛你這句話即使是如此地陳腔濫調]

黃少天剛回到家在廊道放下行李,就發現家裡是暗的,他扁扁嘴,以為葉修出門去了。

哼哼還想說本少拒絕隊長他們的好意早了一天回來,結果跑出去浪——

一開臥室,他就看到男人睡在裡頭。

了……黃少天在心裡補完沒說完的話,降低了自己動作的音量。

剛剛動靜那麼大聲,會不會吵醒老葉啦?黃少天探頭一瞧,發現葉修的眉頭皺著,他下意識地伸手揉開皺褶,下一秒手卻被人一把握住。

 

「……少天?」葉修似乎認為自己睡糊塗了,他這幾天都有夢到黃少天,很好,今天又來,「別再跑我的夢裡了,睡覺。」他稀哩糊塗的說了幾句顛三倒四的話語。

黃少天沒馬上反應過來就被拉往床鋪,跟著葉修睡到一塊兒。

世界奇觀……黃少天在內心刷屏,握槽老葉怪怪的!睡到變笨了嗎!難怪今天那麼早睡!

「老葉……」想乾脆叫醒對方的黃少天加大了點聲量。

「嗯……?」葉修迷濛的雙眼看得黃少天莫名其妙心跳加速,靠!老葉睡著其實挺可愛的!不對葉修都三十多了幹嘛覺得他可愛!我比他可愛!(?)

礙於內心奇妙的情緒,黃少天不管不顧的更大聲了,「老葉、我回來了啦!」

葉修瞬間睜開眼,第一步就是捏捏黃少天的臉。

「痛痛痛痛痛,你幹嘛幹嘛幹嘛!」

幾天不見,感覺更吵了……葉修默。其實是自己太久沒聽到也說不定。

「切,我還趕夜車回來,結果你在家睡大頭覺。」

「我的錯、我的錯。買了蛋糕了,明天買菜,我下廚。」男人好笑的搖手,舉雙手投降,然後猝不及防地環抱住了近在咫尺的對方。

是熟悉的手感、熟悉的味道,熟悉的他。

 

「——歡迎回家。」

幸好思念無聲,驚不了人。

否則他該拿什麼遏止他的想念。

 

 

[但只要站在你的身邊就會變成我活著的證明]

人生少不了柴米油鹽蔥爆油炸,從裡頭聞得出香甜、感受得出愛戀。

 

「少天。」葉修喚他,薄唇上揚,形成一個好看的弧度。

「怎麼啦。」黃少天笑著枕在對方寬厚的肩頭。

「生日快樂啊。」

低沉的嗓音響徹耳畔。

有雙黑眸,勾著嘴角,一點欠扁,滿目溫暖。

——是包容太陽的天空。

「哈、哈,我收到啦,最愛老葉了!」黃少天咧開嘴角,露出顆小虎牙。

「嗯,我也是。」

 

「我愛你。」

 

而我愛著你,融化在生活中的每一處平凡。

——亦如你那般愛我。

 

外頭的滂沱大雨停歇了腳步,雲朵乖巧地隨意漫在一起,天空微微揚眉,輕手將它們分開,撥雲見日。

陽光普照大地。

 

 

[感謝你出生在這美麗的藍星]

那些年頭那人奔跑不歇地追著,只因最初命中註定的一眼,憧憬崇拜嘩然四起,而又在之後昇華成愛情。

曾經哭過、笑過,痛苦過、失去過,無害的模樣下是鋒芒畢露的踽踽獨行,存在著茫然可愛、還有所向披靡時的冷酷。爾後那人面上的活靈活現與眉目間的生動活潑,在某一日成為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這世界上每分每秒都有人出世,浩瀚的宇宙,廣大的星球,單單這裡就生存著數十億的人口,在各個國家、各個角落,然後每個人都會和一人相愛、和一人度過餘生。

 

而黃少天就是葉修攜手共走的未來。

更是他在這世上最為守在心頭的人。

 

[讓我於七十億人之中與你相擁幸福]

——若幸福未曾降臨於此,他只能在晦暗不清的陰霾裡學會獨自一人。

它牽住握於彼此手中的細線,串連了我倆晴空初盛般地相遇。

 

生日快樂,黃少天。

以及,我愛你。

 

I Love You,My Happiness.

 

 

 

FIN.

 

 

希望少天幸福,跟葉修一起幸福。

簡簡單單的快樂,不用太多裝飾束縛。

不管是今生亦或來世^_______^幸福510萬年!!!

愛你們!

祝天天生日快樂!!!是男神最愛的人!!!

 

arrow
arrow

    既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