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為試閱最後一章,因出本關係後續會等之後有機會再重新放上,謝謝><

10.(下)

 

隨著越演越烈的惡劣發言,膨脹的情緒炸開鍋般席捲當事人,每天每天大事小事都能在海常的周圍、黃瀨涼太的周圍發生,然後隔天又會增加新的惡語,現在全《傳說》都被吵得沸沸揚揚,不得已桐皇跟海常的人決定集體解決這些事情。

放任也不是,想平淡的過去也不是,很多時候,人是比鬼魂還要恐怖的存在。

他們約在了紅土大陸跟橙色境界的交界區,想一個人先過去散心的黃瀨提早到了地點,跟著小焗在附近晃來晃去。

可能因為是交界處的關係,天氣忽好忽壞的,一下子有太陽,過沒多久又下起了大雨。

「嘿、就是那傢伙,包圍他。」耳尖的黃瀨涼太一聽到附近傳出的聲響,迅速抽出冽雪。

「有什麼事?」黃瀨警戒的看著圍住他的人群,小焗則在他背後用雷電儲蓄技能。

「沒什麼,想切磋切磋罷了。」說完,帶頭的人立刻衝上前。

黃瀨涼太用極速奔跑,斬殺了衝上前來的第一個人,血刷地噴了出來,濺滿岩石地面。

「挺有幾回事的——」

迅速解決幾名男子,黃瀨跟剩下幾人對峙,他們後退了幾步,看那模樣似乎是被他凶狠的氣勢嚇著,想趁機逃跑。

怎麼不用卷軸傳送離開?黃瀨涼太頗感納悶,後頭隨即傳來小焗的聲音。

「嗚——放手、放手!」小焗被一名男子抓住,表情痛苦。

「我們從地獄回來了。」男人笑得猖狂,抓得力道增大不少。

「痛!好痛!主人、主人——」

「放開他。」黃瀨厲聲命令。

「好兇好兇,要是我不放開,你又能怎樣?」他隨即拿了把短刀,架在小焗的脖子前。

「我再說一次,趁我還能好好說話前,放開他。」他忍著怒氣,咬牙切齒。

「碰!」

在黃瀨涼太專於小焗的同時,沒注意到身後的人抄了根棍棒,直接往他頭部揮了下去,黃瀨承受這擊跪倒在岩石上,殷紅的鮮血順著他的頭部流下。

「嗚嚕嚕!不准欺負我主人!」小焗咬了一口男人的手,男子哀了一聲把小焗往地上狠狠一摔,短刀用力一揮就取走了他的性命。

「小焗!」鮮血模糊了黃瀨的雙眼,他奮力爬了起來,看見小焗被踢了過來。

「好痛哦嗚嗚嗚主人、好痛——」靈魂狀態的小焗哭得淚眼汪汪,滿臉淚水。

「等我一下,我幫你復活。」黃瀨抹了把眼睛,抽出復活卷軸,「你待會幫我一件事情,我砍他們的同時在旁邊復活他們。」

回過頭,黃瀨瞪視著眼前的壯漢們,那雙金黃桃花眼透出的殺氣叫人顫慄,憤怒掃光了他的理智,黃瀨涼太身形一閃一劍刺穿了離他最近的人的胸口,開始發狠的狂放大招。

在小焗負責復活人的情況下,對方彷彿慘遭大屠殺,復活的瞬間立刻被殺死,反反覆覆、沒有停歇。

等到桐皇跟海常的其他人來得時候,這裡已經屍橫遍野、濃郁的鮮血連突如其來的大雨也無法沖淡,好似血河一樣,淌著誰的靈魂碎片。

「黃瀨、黃瀨你冷靜一點——」森山由孝大喊,沾著鮮血混著泥濘的黃瀨狼狽不堪。

「求求你饒了我們吧!我們知道錯了!」

「饒?」黃瀨冷笑,「你們這些人,不值得饒恕——」

當他準備再揮下一刀時,青峰大輝抓住了他的右手臂。

看見救星出現,他們開始哭嚎狡辯,「救命!救救我們!我們只是剛好路過這裡,想找他問路,誰知道他突然衝上前就對我們一陣狂殺!」

「……是他們先攻擊我,還有殺死小焗的。」被雨水淋濕了的金髮服貼在黃瀨的臉頰,他聽到對方這種辯詞,撇過了頭,讓人看不清表情。

青峰直覺不對勁,正當他想向前盤問那群人時,一道獵人專屬的流星技能咻地飛越過去,箭矢從他眼前飛越而過,然後刺進了站在他身後的櫻井良的心臟。

黃瀨涼太驚得一回頭,射出那道箭矢的不是別人,正是金耀海常公會裡的人。

笠松來不及看清對方,那人立即退出了公會,下線逃跑。

是烈風……查看退出訊息時,笠松幸男看了一眼森山,旋即下線。

「——黃瀨,你是不是該說明發生什麼事情!」青峰大輝被這突然的狀況弄得無法忍受,他不明白的爆吼了出來。

被青峰這麼一吼,那群壯漢見情勢導向別的地方,拿出傳送卷軸溜得不見蹤影。

青峰大輝知道眼前的事情可能不是真實,但衝動的情緒造就了無可挽回的傷痕,黃瀨涼太被吼得耳朵嗡嗡作響,他什麼也聽不進心裡。

「是不是我現在不管說什麼,你都不會相信我。」這不是疑問句,黃瀨任憑滿腔的無奈佔據心中,語氣肯定的說:「為什麼這次是,上次也是呢。」

「什麼這次是、上次也是?黃瀨涼太上次那個明明就是——」青峰焦躁了起來。

「青峰……」若松孝甫把櫻井良復活後,插嘴打斷了青峰或許又會使別人受傷害的話。

「嗚嚕嚕,主人跟小青峰不要吵架……」

「如果我說,一切的開頭都不是我,現在的你能夠相信我嗎?」黃瀨涼太抬起頭,總是盛滿耀眼情緒的、那雙青峰很喜歡的眼睛,只剩下無盡的無奈,還有悲傷。

青峰霄藍雙眸露出的不確定的眼神,刻印在黃瀨腦海,心寒得揮之不去。

「小青峰……不,青峰——你讓我很失望,非常、非常的失望。」這句話輕輕的、像繾捲著的雲煙,飄落至地面。

「我們……就這樣吧……我不想要……再跟你有來往了……」他用盡了剩餘的力氣,才把話說完。

烏雲密布,磅礡大雨,青峰大輝分不清滑過黃瀨涼太眼角的,究竟是雨還是淚。

 

躺在遊戲蛋裡,聽著系統的通知,黃瀨涼太沒有離開,而是待在裏頭休息。

起初想裝作沒事的、想跟以往一樣當作什麼也沒發生的,如今因為闖入他生活圈的青髮男人,而動搖、而難受。

為什麼?

突然好累、真的好累。閉起眼睛,一顆滾燙的淚滴,從他的眼角滑下。

 

 

arrow
arrow

    既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