熾熱的豔陽混雜肉眼看不見的紫外線一同跌在了熙熙攘攘的炎夏沙灘,沙子細密緊實的堆疊在一起,踏上去傳來的觸感充滿滾燙和難以言喻的快意,海風挾帶淺藍半圓的浪花與鹹味拂上了男男女女的身軀,悄悄地攀附其上、蹭走了些許溫度。

黑髮黑眸的男人套著一件短袖連帽外套,穿著藏青色海灘褲,嘴裡那根棒棒糖一點也不乖巧地滑來滑去,時不時還發出詭異的嘖嘖聲。

「嘖嘖嘖嘖嘖。」

「你夠了沒夠了沒夠了沒!難得出來有必要這樣嗎葉修!」

身旁黃褐髮色的男人和葉修一樣套著外套穿著海灘褲,一副要上場幹一架的模樣。

「吵死了,就感嘆一下現代人的火辣。」葉修用小拇指掏了掏耳朵。

「髒髒髒髒!哼。」黃少天一撇頭在沙上把夾腳拖踏得啪噠啪噠響,拐去了人煙較稀少的地方,那裡有他們剛搭好的陽傘。

葉修屁顛屁顛地跟在他後頭。

「你幹嘛!」

「跟著你走唄。」

「所以幹嘛跟我走啊幹嘛幹嘛幹嘛!」

「少天大大不要哥了?」他露出可憐兮兮的模樣。

「……切!本劍聖從來都不吃這套的……還不快過來擦擦防曬乳!」

 

海浪彼此戲耍地激起了乳白色的浪花,擱淺在米黃岸邊,染出一片片深色痕跡,像潑灑出的回憶碎屑,任光陰荏苒,從不再來一次。

但很多時候,它們從不記取教訓。

他們亦然。

 

坐在陽傘形成的陰影處,黃少天凝視著前方的大海,由深至淺、由淺至無,而深遠的那端,是他沒見過的浩瀚。

「老葉,我一直想問,很多次……很多次遇到事情的時候,為什麼不第一個通知我?」一手搭在微曲著的膝上,黃少天忍不住問出了深埋已久的問題。

很多時候——從嘉世開始,到他們交往。一個人肩膀擔著任誰也無法想像的一切,顫巍巍地走上鋼索般的人生,逆著光卻不呼喊一聲別人。

「唉呦,少天怎麼突然這麼嚴肅?」葉修笑,含著棒棒糖說話卻沒有一絲模糊。

看見葉修如此無所謂的模樣,黃少天左胸口莫名的刺痛,他微張了張嘴,難得地話裡充滿怒意,「我沒有在跟你開玩笑。」

歛起笑臉,葉修沉默。

良久,他只吐出了幾個字,「只是些小事罷了。」

琥珀一般的瞳孔緊縮,黃少天拍開了想揉亂他頭髮的那支漂亮的手——

「——我他媽真的最討厭你每次都這樣子!」

禍從口出,意識到自己過分的衝動,黃少天臉色難看的想抬頭看葉修,刺目的陽光突兀地冒出,晃痛了他的眼,他瞇起雙眸,只來得及瞧見那支手略顯落寞的模樣。

「……我去附近轉轉。」

語音一落,黃少天的身邊少了一人的溫度。

背過身的背影無法瞧見他微微伸出的手,黃少天抖著肩膀縮了回來,慢慢地、慢慢地,把自己抱成一團。

影子拉得老長,又被漸漸湧出的灰黑雲朵覆蓋。

難得出來一趟,他其實並不想吵架的。

一點也不想。

 

很多時候它們從不記取教訓。

他們亦然。

 

密集的驟雨突如其來地落下,雨水沿著陽傘的傘面一路飄盪搖擺過去,匯聚於垂下的尖端,啪一聲戚哀地與棉質衣料成為一體。

滴滴答答的聲響喚醒了黃少天。

沙灘早已因為雨滴變成了晦暗的深色,低迷的讓人瞧不見絲毫光芒。烏雲遮蔽的天空有種喘不過氣的無力感,雨愈落愈大,每一滴都打在黃少天的心上、身上,震耳欲聾的想摀住耳朵。

然而他卻想到什麼一般倏地站了起來,慌慌張張地跑入了大雨奔騰的世界裡。

人總是自詡自己比天還高、比海還遠,但從不抓緊身邊該珍惜的人事物。——奔跑的過程中,黃少天忘記了那是在哪裡看過的一句話。

他並不想這樣,因為莫名的吵架失去他喜歡的人。

跟葉修交往以來打打鬧鬧小吵大吵從沒少過,他從不覺得這有什麼問題,情侶不都這樣?而且他們絕不會走上末路,不會。

「老葉——」

「老葉——!你在哪啊快回答我啊!」

「葉修!——葉修你聽到沒有?」

「本少還沒跟你道歉呢幹什麼急著閃人啊混蛋!」

急喘著氣,黃少天差點順不過氣來,邊跑邊喊對長期在室內待著的他來說太過嗆人,「混帳……」他暗罵。

黃少天微彎身子撫著膝蓋喘氣,爾後直起了身,呆然佇立了許久。

「葉修……應該不會吧……」

望向近在咫尺與剛才截然不同的暗沉的海洋,恐懼感莫名襲捲全身,黃少天抖著手不敢去想任何令人不願接受的後果,眼角承受不住淚水的重量順著白皙的臉頰與雨滴混濁著滑落下來,滴上了本是茉莉黃的沙灘。

「葉修…你在哪……拜託、快出來……」他摀住了臉蹲了下去,腳踝傳來的陣痛感痛不醒他的靈魂,時光碎裂的玻璃彷彿傾瀉在他身上,叫人無法忍受的疼。

他想蜷起身體,回到剛剛,讓他好好地向葉修說話。

頭有點脹,黃少天不想放棄,或許他只是去另外一邊罷了,想著想著他又站了起來,瞬間的暈眩感令他不穩的就要摔倒在成泥的沙上,剎那間他摔進的卻不是冰冷泥沙,而是被拉入了溫暖的懷抱中。

「老天,少天大大你怎麼淋成這樣?好歹把陽傘當雨傘用啊?」

是那個人的味道、是那個人的聲音。

「黃少天、黃少天?喂、」葉修微蹙起的眉頭顯露出了他的擔憂。

「葉…修、」

「嗯?」聽見對方有了反應,他鬆了口氣。

緊抓住那件單薄的外套,黃少天再度紅了眼眶,他像抓住最後一根救命稻草般死死地抱住了葉修,全身放鬆了下來就只剩下想哭泣的心情。

葉修把拿在手上的鵝黃毛巾裹上了黃少天,右手肘藉著黃少天的側身夾緊了雨傘,他稍稍拉開了點距離,一下一下溫柔地擦著、揉著,幫他不停滴落雨水的褐髮擦拭乾淨。

頭上輕柔的舉動讓那顆腦袋上揚了幾分角度,他用稍顯紅腫的眼注視著眼前的男人,被濕冷的溫度促使成的蒼白嘴唇輕顫,他喃喃:「葉修……」

葉修專注於擦髮的動作聽到這聲細微的聲音他轉而看向了頗為狼狽的黃少天,「怎麼啦?」

黃少天不語。

葉修拉好毛巾,輕輕地抬手,觸上了自家戀人略微低溫的臉頰,他抹去了上頭的雨水順帶清走了淚水的痕跡,動作輕柔,眼神是誰都看得出來的,對這人的愛戀。

「沒事了少天。」葉修盯著黃少天的眼睛,他喜歡那裡亮晶晶的、配上微微露出虎牙的笑臉,像顆小太陽那樣。

「我就在這呢。」

他接住了對方一下子攀上他脖子的身軀,拍著他的背給予他溫暖和心安。

「對不起……」

「沒啥好道歉的,哥就心裡有點兒受傷罷了。」

「……」

「話癆小劍聖怎麼不說話啦?」

「你不說我要說了啊。」

「你說的事情我很抱歉,或許很多次因為這樣子讓你不開心,我以前沒想過這些,以後會多注意點。不過哥還是有喊過你的吧?不是找你來幫忙打了副本咩?」葉修語尾逗趣的上挑,他知道這樣做每次都可以惹來對方的炸毛。

黃少天因為前半段話紅了紅臉,又因為後半段話不知該羞該氣,一秒掃去陰霾,精神都來了,「靠!我一場比賽幾十萬上下呢陪你打那個副本講到就丟臉,去去去黑歷史別說了有夠黑的!想當初只是想見你,呃、」

「哦?少天大大這麼想哥?哥都不知道呢,豈不是虧待你了。」

「我靠我靠我靠靠靠那是口誤!口誤!口誤你聽不懂嗎!」

「當然啊,我一直不懂你的腦袋有智商還是沒智商的。」

黃少天乾脆地豎了兩根中指。

——雨過天青,陽光普照大地。

蔚藍海灣一波一波的盪著海水,隨著波浪攫走了些許沙粒,又將它們柔順地推了回去,輕巧地為他倆保守住了祕密的絮語。

 

很多時候它們從不記取教訓。

他們亦然。

不過,他們卻因此甘之如飴。

有人能汲取受過的傷與訓,一邊修復它們一邊往前邁進,甚至得到美好的快樂結局。

而這也是他們心甘情願飛蛾撲火的,金蘋果一般的原因。

 

 

 

FIN.

 

 

 

後記—自言自雨

大家好!我是既雨。YAAAAA第二次寫葉黃相關無料,好開心啊~~~~~但我好缺小夥伴啊~~~~~麻煩葉黃er儘管來搭訕我(離題ry

咳咳、總之能寫出大致是想像中的故事真是太好了,來得及真是太好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恩、嗯嘛,少天寶貝天天小太陽生日快樂!!!!!!!!!!!!!等你生日在發篇賀文!!!!!!!><

請繼續話癆吵爆葉神然後恩恩愛愛一萬年吧><!!!

最後謝謝你拿取這份無料並且看到這裡^_____^因為要成為考生的關係近期無法再會了,等考完會有計畫看看出葉黃本之類的,嗯,有緣再會!^____^

150730模考完飆無料出來的既雨

 

 

arrow
arrow

    既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