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舊文混更

▶少天生快!

網管葉修X不良少年天

 

葉修剛在興欣網吧上工沒數月,就發現了個可疑的少年。

說發現倒也不是,準確來說是上班期間打遊戲打閒了,意外觀察到的。

那少年時常在應當上課的時段跑來他們網吧,一看長相便知年紀不大,肯定還是學生,卻硬生生裝得老成,偶爾負責幫他上機的是自己,久而久之葉修就記住他了。

這倒不是什麼稀奇事,畢竟常翹課跑來他們店裡的學生不是只有這位少年。

少年不知是真的混混,還是僅僅想裝得兇神惡煞,每每打遊戲時邊用耳麥大聲嚷嚷,逞鬥狠似地,每次注意到這樣的少年,葉修竟不是搖頭覺得年少輕狂,而是感到些許無奈好笑。

 

秋天的氣息逐漸散去,取而代之的是寒冷的冬天來臨,此季節早上起來最困難的是離開被窩這件事,面對日漸增強的冷氣團和低溫,葉修的大衣還是一如往常的只有那一件羽絨外套。

前些日子他才和蘇沐橙通話,被人念了好幾分鐘,說要上淘寶淘一件現下最流行的羽絨大版型外套給他。

葉修拿人沒輒,準備明早收快遞,換個衣服拍照給人家才好安心。

這天他值大夜班,熬夜對他來說算是家常便飯,不算太困難的事情,比較令他意外的是,少年居然在這時間來上機了。

雖說是週五,但這時間的冬日,一般來說都會比較想待在家裡頭不是?

「我要上機。」少年倒豎著眉,突然怒瞪,「你看什麼看!我已經成年了!」

……也沒問這個吧。葉修無語,只不過多看他幾眼罷了。

「你不回家?」他還是感到好奇地問。

「管那麼多做甚,家住海邊?」

葉修沒因為少年的態度動怒,聳肩笑了笑,「C44號。」

哼了一聲拍走櫃台上退回來的身分證,少年揚了揚頭,像隻展示羽毛的孔雀,驕傲無比。

葉修差點沒笑出聲。

 

值到夜中時網吧另一員工也來了,正好葉修想去抽個菸透透氣,也沒太客套,便去了趟廁所,再到外頭抽菸。

推開厚重的玻璃門,外頭刺骨冷風迎面而來,葉修搓了搓迅速凍紅的雙手,沒打算回頭取外套,就這麼懶散的站在那兒,摸索著口袋的菸盒。

正當他倒出一根菸咬在嘴上時,網吧的風鈴又響了。

不是有人出來,便是有人進去。

但剛剛他附近沒人,所以是有人出來了。

葉修又摸兜掏了掏打火機,本不甚在意,眼角餘光卻是瞥到熟悉的褐色。

那人窸窸窣窣的似是在找著什麼,沒多久聲音停止,葉修手中的打火機明了又滅,這次他沒用瞄的,而是正大光明地到了少年拿出了菸盒,大概是想抽菸。

看出對方動作青澀,彷彿第一次抽菸,少年把菸嘴放到嘴邊咬住,手上的打火機引火的動作猶豫不決。

葉修站了半會兒,見少年一直沒動作,輕輕地嘆了口氣。

他邁步的聲響在寂靜的四周中顯得清晰,不過不知是否陷入自己的世界,少年對別人的靠近渾然不覺。

夾在嘴邊的菸被人伸出手抽走了。

他瞬間抬頭,男人的手剛抽離沒幾秒,明明只是短短一瞬的事情,他被拉開思維卻像烙鐵般刻進心臟似地清楚覺得——這人的手可真好看啊。

 

「小朋友,學抽菸啊?」

上揚的嘴角、黑曜石般的雙眸,以及如夜空似的黑髮。

明明年紀看起來大自己沒多少歲,卻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

「還給我!」

他可真是討厭死這種人了,搞得好像自己比平凡人還要成熟一樣。

「別學啊。」葉修對朝他撲來的少年避了避,單純用身高優勢將拿著菸的手高舉,「對身體多不好。」

「你不也在抽嗎!」少年齜牙咧嘴地說道。

「我已經成年了,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葉修滿臉無謂地聳肩。

「我也成年了好嗎!」他怒。

「既然你成年了,就該大人一點,學這幹嘛呢你說是吧?」葉修挑高一邊的眉,笑了笑,「小朋友,你叫黃少天對吧?」

還沒回嘴前一句,黃少天立刻被後一句給嚇著了,「你怎麼知道?」

你身分證我看過多少次了……葉修憋著笑在心裡吐槽。

「我厲害唄。」他攤手,把叼在嘴裡的菸和手上那根一起收進口袋裡,然後朝少年攤開手掌,「喏。」

「啥?」黃少天反應不過來。

「菸盒。」葉修十分坦然的說。

「?!你憑什麼沒收我東西!」黃少天還真沒見過這麼厚臉皮的人。

「憑我可以不讓你上機,憑我知道你今年夏天還沒成年就跑來網吧。」葉修理所當然地說道。

「握槽你為什麼連我之前、」黃少天簡直一天內跌破了三觀。

「聽老闆娘提的。」葉修挑眉打斷,看少年指著自己顫抖的右手,大概一時半會兒消化不了,他乾脆自行把對方已經鬆懈的左手握著的菸盒給拿了過來,「這東西哥先保管啦,等你以後想清楚了再跟我要吧,早點回家睡覺了。」

男人笑了笑,經過他身邊時揉亂了他一頭褐髮,原本被髮膠弄得亂七八糟的頭毛溫順地垂了下來,落在耳側,看起來乖順了許多。

「這樣好看多了。」他勾起嘴角,形成好看的弧度。

黃少天呆愣愣的留在原地,連要生氣的心情都沒個下落,只能像機器人般抬起僵硬的腳步,如同被施法似地緩步走回家。

 

從那之後葉修可說是嘗到什麼叫多管閒事的滋味了。

當你不管上班下班三不五時都要被人堵的時候,你就曉得了。

男人在第N次上班完準備下班期間被匆忙衝進來的少年給逮住時,終於舉雙手投降。

「你到底找我要做什麼?」葉修無奈。

黃少天呼哧呼哧的喘了下氣,「跟我PKPKPKPK!我保證能把你揍一頓!」

葉修無語。

不過他隨即想到了個法子。

「哼嗯——好啊。」葉修努了努下巴,「跟我來。」

「咦、你還不回去啊?」陳果從櫃檯探出頭來。

「晚點吧。」葉修揮了下手,「老闆娘我借兩台機子啊。」

「哦哦你隨意吧。」

黃少天剛開始還以為葉修要帶他去哪個借來的倉庫單挑來著呢。

結果人只是找了兩個靠裡的位置後便坐下。

「愣著做什麼?不是要PK?」葉修隨手刷了卡上了近幾年很熱門的遊戲,榮耀。

黃少天覺得自己真是年紀輕輕他的大腦CPU就已經急速弱化了也說不定。

但他的身體還是自動落座下來,毫無反抗之聲。

他也不是不會玩榮耀,甚至玩得挺溜得,至少在網遊裡他遇到的朋友中他是最強的。只是……嘛,沒想到想要真人PK不成,反倒被帶來打遊戲。

回過神來的人哼了一聲,碎念著就算是JJC也打不贏我好嗎的少年迅速的入了密碼房,對方選圖也快,挑了個乾淨的擂台,倒數計時完立刻朝他衝來。

操縱著戰矛的角色顯得霸氣威武。

黃少天的念頭似乎還停留——這人角色挺帥的——這局轉瞬之間就結束了。

「…………啊?」

「沒想到你這麼弱啊,早知道讓你十秒了。」身旁的男人搖了搖頭,「嘖嘖,還說要PK,哥帶你玩幾把吧?」

「……靠,其實你很想死的對吧?」

葉修勾了勾嘴角,「這個嘛,恐怕你一時半會兒達不成。」

 

連打了好幾把單挑,黃少天震驚地發現,他居然一場也沒贏。

這個四肢單薄臉皮白嫩、看著挺營養不良沒多自己幾歲的傢伙,成天坐在網吧(工作)裡,居然強成這樣?

 

那一種,從血液至骨頭深處蔓延開的顫慄克制不住地傳達至全身。

不是畏懼,而是感到興奮。

想去超越、挑戰,內心澎湃,像霎那間仰望一座直達天穹的雄偉高山。

難以自拔地熱血沸騰。

 

「我說,該結束了吧。天也黑了。」葉修咬著沒點燃的菸嘴,笑得沒心沒肺。

他本以為人會像往常一樣炸毛,然而回應他的卻是堅定的少年嗓音。

「再來一把吧,我這次一定會贏。」褐色雙眸閃著一往無前,可以稱之為愚勇的情緒。

男人難得的沒立即潑他冷水,而是探手揉亂了少年一頭軟髮,掩蓋住了他眼裡撓得人心癢的晶瑩。

「不再弄有得沒得咯?」

「……哈?」黃少天扒了把自己的瀏海,耳根突地發燙起來,感到點丟臉,「你、你說這樣好看唄……」他愈說聲音愈小,蚊子都不一定聽得到。

葉修彎起唇瓣,拍拍人的腦袋。

「不要把我當小孩子!」黃少天惱羞成怒,撥開了對方作亂的大手。

「我也不會突然離職,反正這兒包吃,挺好的。」他突然道,「想玩就來吧,不過如果是上課時間的話不會給你上機的哦。」

「啊,對了,還沒說過吧。」

「我叫葉修。」

儘管男人一連串牛頭不對馬嘴,摸不著意思,黃少天還是感到那種被對方記住,甚至是受到關注的感覺,特別地,令人覺得雀躍。

他咧了咧嘴角,笑嘻嘻地露出了點犬齒,看著終於有了少年特有的稚嫩和可愛。

和先前逞凶的模樣八竿子打不著。

 

×

 

這些日子裡葉修簡直覺得自己累成狗,三不五時得陪黃少天打榮耀,有時候他沒班還會被抓著玩一整天,這小朋友纏人堵人的技術大概被點到破表了。

好在,黃少天沒有繼續翹課亂跑了。功課偶爾還會帶來網吧寫,上班時就讓他跟著坐在櫃檯這,雖然他沒什麼課業天份可以教人,但幸好黃少天本質不算太笨,除了英文學不好以外其他都是能及格的水準。

這般一來一往的,兩個月眨眼間便過去了。

 

「老葉老葉——」

少年依然是那般冒冒失失地推開了玻璃門後直衝櫃檯,他張嘴,剛想劈頭蓋臉把想說的話 一口氣說給對方聽,然而服務台的人員抬起那張黃少天不是太熟悉的面孔時,他的舌頭瞬間像打結了似地纏在了一起,懵逼到不會說話。

「哦,這不是少天嗎?」櫃台姊姊反應過來,打了聲招呼。

「呃……對,哈哈哈哈。」黃少天尷尬的笑了幾聲,眼神左飄右移,看著挺緊張兮兮地。

「那個、不好意思,葉修呢?」他靦腆地撓了撓臉。

記得今天是他值班的啊。

「你說那傢伙啊?」遠遠地陳果的聲音從他後頭傳來。

「他這幾天請假的呀。」老闆娘疑惑地問道:「他沒和你說嗎?要過年了,去找朋友什麼的。」

「啊……」黃少天愣了愣,大腦暫時當機。

葉修是有和他提起這個月月底會找幾天請假,不過沒確切和他說是哪天。

這麼一細想,農曆年節就要到來,是返鄉歸家潮,恐怕沒個幾天不會回來這的。

是這樣啊……原來快過年了啊……

像是有什麼支撑著身體的力量被一下子抽空,黃少天魂不守舍腳步虛浮的緩緩走了出去,整個人垂頭喪氣地站在了門外。

推門進來前他還滿懷興喜,沒想到沒一下子又推門出去,莫名委屈得不行。

可也不是人家的錯啊。他嘆了口氣,找了個幽黑的小角落乾脆蹲縮在了那兒。

雙手抱臂交疊在膝上,黃少天被冷風吹地縮了縮腳,下巴擱在手腕上頭,凝視起了燈火通明的對街店家。

回想起來,不知不覺中大街小巷早就擺上了年節相關飾品,只是每每他迫切著來找人,總是忽視了身周懷境的改變。

上一次過年是什麼時候了呢?他忍不住想。

 

黃少天他們家是重組家庭,他媽媽在他小時候就去世了,爸爸後來改娶了別人,兩人又有了自己的小孩,雙方事業穩定,他繼母後來辭了工作,專心在家當主婦。

他沒有受到虐待,也毫無被冷落,他繼母對他很尊重,爸爸在物質生活上更從沒虧待過他。

他其實比起許多人過得還好,但他心裡卻比任何人都還要感到孤獨。

家裡三人和樂融融的生活他絲毫不想破壞,可他又確確實實地並不想要獨自一人。

窩在房間的時候聽到的笑聲,過年時他們回繼母的家,不想過去和自己不認識的親戚相處,也不願讓繼母不好做,回頭還得面對滿臉愧疚的她。

他嫌尷尬多餘,從來沒跟著回去過。

一年一年下來,到他去年滿十八歲,黃少天已經沒有什麼圍爐過年的記憶了。

他寧願在新年去打雙薪的工,把一些錢給家裡人好回報他們的養育之恩,他寧願去外頭享受熱鬧氛圍,把自己打扮得和他們一樣,彷彿自己不是異類,身歷其中——

他寧願他人過得好好的,然後在夜深人靜時,獨自悄悄微笑,和脆弱的自己說聲新年快樂。

黃少天不覺得自己悲慘。

就是有那麼一點,身心上的孤單罷了。

 

他將臉埋在臂彎裡頭,試圖為自己的身軀找回點溫度。

那是一種,只想將自己緊緊抱住的自我保護。

這麼多年來他從沒為了這事哭過,即使自己在外頭闖了禍依然會自行處理;想學抽菸、做些不良的事情,也不過是茫然時促使他去嘗試各種事而已。

那麼多年了,他都沒哭過了。

卻在那個熟悉的男人將他抱住的瞬間,紅了眼眶。

是這兩個月來,一直聞到的淡淡菸草味。

是最不熟悉的溫暖懷抱。

可他在被環住的剎那,便知道是那個人來了。

「抱歉。」

不是作夢,更不是幻覺。

連耳畔呢喃似的聲音,都像徜徉於海水那般,溫柔又讓人眷戀。

 

葉修下午便從租屋處出發,打算回老家看看父母,也和曾經收留過自己一陣子的朋友蘇沐秋約好了要在車站碰頭。

他的屋子就在興欣網吧附近沒多遠,倒是離市內的車站隔了相當長的距離,他也沒打算叫車,自個兒揹個不大不小的行囊,隨著人流晃上公車,慢慢往車站而去。

 

那小子應該也和家裡人圍爐了吧。男人靠著車窗,有一搭沒一搭地想著。

他到車站時幾乎是傍晚了,幸好他弟給他買的車票時間偏晚,沒有遲到。

眼前人來人往,毫無任何一人駐足,大家都是匆匆忙忙趕著車,有目的性地往一方向走去。

葉修在人潮中突兀地停了下來。

他突然想到,雖然他曾和黃少天提過要請假,卻沒確切說是哪幾天,更沒說他哪天回來。

抓了一把瀏海,男人嘖了一聲,表情十分懊惱。

內心深處不放心的因子在逐漸擴散。

葉修做決定的速度很快,似是沒什麼猶疑一般,手迅速摸出了手機,啪啪啪地按著簡訊,腳跟著拐了個彎,和所有返家人逆向,他被一些趕路的路人給撞得往後倒退幾步,卻沒有半點停留或休息,逐漸和車站漸行漸遠。

 

等他回到了網吧門口,早已入夜。

這條街除了幾家尚在營業著的燈火,還有網吧內的亮光外,路中央顯得十分黑暗。

葉修原本慶幸著人似乎不在,餘光卻瞥到了不起眼的犄角旮旯中一團黑黑的小影子。

他的心臟不由自主地加快。

幾乎是一眼,他就敢確定這人是誰。

既感到心疼,又覺得傻得可愛。

他靠近他,那人渾然不覺,葉修見對方埋在臂彎裡,蹙起眉頭,心底是隱隱的擔憂和難以言喻的不捨。

男人沒多想,只是蹲了下來,然後輕輕的環住了小朋友。

葉修柔聲,說:「抱歉。」

黃少天整個身子抖了抖,怕是沒料到這人會來。

他搖了搖頭,臉依舊埋著。

「小話癆,抬個臉給哥看看,嗯?」男人輕柔的捏了捏他的耳根,唇角在暈染著燈光的臉頰上勾起一道溫柔的弧度。

聽見對方帶著過分安撫及低聲柔軟的嗓音,原本打算抬臉的黃少天感到害臊又丟臉。

在這邊癡癡的等人什麼的,實在是沒什麼腦子才會做出的傻舉動——

「你不抬頭我就要走咯?」葉修挑眉,隨口謅了個謊。

黃少天緊張了一秒,最後忍不住破罐子破摔,也不管泛著淚的眼睛丟不丟人,自暴自棄地抬臉拽過葉修的衣領,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男人嘴上親了下去。

「吵死了吵死了臭老葉!嘰嘰喳喳的我又不是耳背!你說一遍本少就聽得到了好嗎!」黃少天憋著張通紅的臉對著葉修大吼。

 

這年頭被強吻的人還要被罵嗎?葉修一臉懵逼。

 

吼完沒了底氣,後知後覺發現自己做出了更誇張的事情,黃少天像被燙到一般放開了死死緊抓的領子,整個人又往後挪了挪,眼神游離,似乎不敢置信自己一時衝動做了什麼。

葉修:「……」

黃少天:「……」

「呃……你喜歡我?」葉修摸了摸臉頰,厚臉皮的問。

「我靠!你哪隻眼睛——」黃少天被戳到關鍵字,揚聲就想反駁,但想起自己親了人家後再說不喜歡好像挺渣男的……

「我……我……」他不敢看男人的眼睛,怕從中看到負面的情緒——那樣的話他會很難過的。

搞不好會一蹶不振,再也不想活了也說不定。他鬱悶得想著小學生式的戀愛觀。

告白失敗就世界末日什麼的,其實也是挺有道理的。黃少天的腦子已經從印度洋游到直布羅陀海峽了。

「你先起來。」男人無奈的聲音響在自己頭頂,就算再怎麼不情願,黃少覺得覺得自己還是得像個男人一樣負起責任來才行。

誰要他已經是大人了呢!他內心的小人插腰站在山頂挺胸大笑。

所以黃少天瀟灑得站起,雖然表情是大寫的不願意。

「看我。」葉修說。

他許是太緊張了,連對方聲音中不變的柔和都沒發覺。

見人還是低著頭,葉修乾脆兩手捏著黃少天軟軟的臉頰,輕輕將對方的臉給扳正。

那雙黑曜石般的瞳孔滿載著黃少天從沒見過的情感。

一點一滴閃爍成光點。

他一下子就被對方捉住了。

狠狠地,從內心深處,至全身上下。

眼前的小朋友睜大了眼直視著自己,葉修覺得好笑,不過沒有笑出聲。

他只是輕輕地揚起唇瓣,是好看的四十五度角。

「我喜歡你。」

他說。

黃少天在短短的時間內二度紅了眼睛,卻硬是讓自己沒哭出來。

「嗯。」

他重重的點頭,聲音哽咽。

「我也是。」

而頰畔的暖和則不曾離去。

 

×

 

黃少天後來被葉修領著帶回租屋了。

葉修這兒就簡單的一房兩廳一衛,廚房那倒是沒怎麼使用過的痕跡,其他跟黃少天想像得不太一樣——比幻想中乾淨多了。

除了一些散落的紙張,必備的桌電,整體上來說非常整潔,換個更正確的說法是,東西意外的非常少。

「晚上先穿這個睡吧。」葉修從臥房走出來,找了半天才找到一套乾淨的衣褲和一件未拆封的免洗內褲。

黃少天本來想搖頭拒絕留宿,葉修卻說他整晚蹲在那太久,感冒就不好了,今天應該早點休息,別再折騰自己。

男人沒多問為什麼今天沒回家而是選擇在那等他,也沒不識相的問他怎麼不用團圓圍爐,他對這些東西太過瞭解了,不是說瞭解一個人為何有他的背景,而是說,瞭解一個人為什麼選擇這樣一條路走,又為什麼懷有這般心情。

連他自己都是中學沒畢業便輟學離家出走,獨自在外生活打工的,何嘗有資格去詢問甚至是質問他人呢。

葉修躺在沙發上搬弄著手機,打發完他弟後跟蘇沐秋多聊了兩句才準備睡覺,剛蓋好被子,他房間那頭傳來了開門聲,男人以為對方是去廁所或是喝水,沒有多想,僅僅閉上了眼睛,打算睡覺。

正當他閉目不到一分鐘,突然感到有人捉著他的衣袖扯了幾下。

「老葉。」黃少天小聲地喊他。

「嗯?」葉修沒睜眼,挑了一邊眉頭表示疑惑。

「我說那啥……」

「現在還在冬天呢吧,外面冷得要死的,蓋個毯子睡在沙發對身體多不好啊,沒個準隔天中標流行病毒直接生大病了也說不定你說是吧……」他嘰哩呱啦的說著。

葉修還是沒睜開眼睛,只是抿著唇微笑點頭表示明白。

見他無動於衷,黃少天鼓起勇氣又說:「所以我說那啥那啥,你還是跟我去睡床吧?」他的聲音透著點緊張,怕對方感到厭惡。

葉修終於睜了眼,起身看著蹲在沙發邊的人,後者的確在緊張地撥弄自己的手指。

「行吧,別蹲了,小心受涼。」葉修將身上的毯子給黃少天披上,然後牽起了對方的手,十指相扣,在黃少天還未反應過來前,帶他進房休息去。

兩人一同躺在單人床上,雖說是加大版,但兩個男人還是稍顯擁擠了些,不過大概是折騰一天累了,雙雙入睡得很快,呼吸聲十分平穩。

閉上眼睛前,黃少天悄悄地勾了勾嘴角。

臉有些紅。不過此刻相當幸福。

 

隔天葉修午班,他在前一晚就和陳果報備了一聲已經回來了,陳果雖然滿頭問號卻也沒多問人家私事,叫他要上班也可以不上也可以,店裡的唐柔妹子沒回去,多他一個可有可無。

他從外頭買了午餐回來放在了客廳的桌上,打算自己去就好,讓黃少天多睡一點,昨天肯定累壞了。沒想到愛睡懶覺的黃少天居然醒了,嚷著也要跟去還要同他PK,說自己學了新招云云。

葉修撓頭,實在沒輒,把人跟午餐都帶去了網吧。

吧內因為春節少了大量客人,既然老闆娘都恩准了他便沒硬是上工,帶了黃少天找了兩台機子開了榮耀就往那一坐,還順手掏了根菸咬在嘴上。

怕挨老闆娘罵且不是吸菸區的關係,葉修沒沒真的燃火點菸,況且帶著黃少天進吸菸區什麼的他沒這想法,都要人別抽菸了怎可能又往二手菸的方向送呢。

不過看他刁在嘴上咬,像個菸癮犯了得傢伙,黃少天還是在一場賽比完後開始嘮叨幾句。

「我說你想抽就去吸菸區唄不用顧慮我啦,但你都讓我別抽了怎麼自己抽得那麼兇?有沒有考慮戒掉啊要是需要幫助我可以幫忙的哦?別看我這樣我在說服人方面是沒什麼天份啦,但在嚴格控管這邊可是挺有能耐的、」

男人趁他嘮叨得停不下來時朝他雙唇印上。

黃少天呆滯了幾秒,臉頰緩緩升溫。

「那這樣吧,我想抽菸時就讓我親個?」葉修厚著臉皮耍流氓。

「握槽你是流氓啊你……」黃少天嘟嘟嚷嚷地小聲說道:「也、也不是不行吧……話說你那天跟我搭話讓我別走歪路但感覺你挺會的啊……」

葉修收起刁在嘴上的菸,歪頭彷彿思考了一番,接著說道:「那天不跟你搭話你不就到

處當個小流氓兒耍笨呢?」

說罷二度靠近了對方,黃少天氣得咬他嘴唇一口。

「我並——不!會!到處耍笨好吧!」

「呵呵。」

葉修摸了摸咬得不疼的唇角,溫柔地牽動,劃出一抹彎月。

「不然著,給你來我這兒耍流氓?」

男人指了指自己心口,眼神是能溺死人的溫和笑意。

像無邊無際的大海。

盛滿暖陽。

 

——怎麼捨得輕易看著你在人生道路上繞遠路呢。

 

 

FIN.

小後續:

黃少天笑,用力捶了下對方的胸口,惹來對方假裡假氣的呼痛。

那般歡聲笑語的氛圍使他的內心滿脹酸甜,不再是空虛與寂寞。

或者說,從他遇見他的那刻起,緣分便注定昇華成愛戀。

 

 

 

 

十八代表的意義有很多。

你將初露鋒芒,如陽光般耀眼,在盛夏中挺腰前行,於劍聖之路光芒萬丈。

盼你乘著滿載的熱情與自信、開朗與笑顏,踏上成為頂尖劍客的遙遙路途中,伴隨著你一往無前。

然後在你的身旁,有你摯愛的人。

祝天天十八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既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